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到东岳集团调研

2018-11-08 10: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兆滨
参观东岳集团规划沙盘
  
参观东岳集团智控中心控制大厅 

    大众网淄博11月7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于超)11月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在省人大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王随莲等陪同下来东岳集团调研,淄博市县领导马晓磊、毕红卫、边江风,东岳集团领导张建宏、王维东、李玉文、张哲峰和张永明教授参加了接待。

参观东岳集团创建之路

张永明博士介绍离子膜研发情况

  在东岳集团智能化管控中心,高云龙实地参观了智能化管控大厅和公司展厅,观看了企业发展情况专题片和园区规划,听取了东岳集团董事长张建宏关于企业园区规划、产业链发展、科技创新、智能信息化提升等方面的汇报。高云龙主席听完汇报后,高度评价东岳集团为国家科技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称赞东岳能够解决国家难题,是为国争光、长民族志气的优秀企业。

张建宏介绍氟硅材料再航空、航天及民生上的应用情况

  高云龙说,东岳集团的发展历程,千亿级发展目标,科技研发世界领先,都令人感动,东岳是我国化工行业的杰出代表。东岳从事的不是大化工,而是抓住国家的支柱行业、关键品种,对航天、航空、国防、经济社会发展、民生等各方面的发展有着很大的促进作用,党和国家领导人也都十分重视东岳。同时,东岳的文化理念很好,坚定地与中央大政方针保持高度一致,与山东的传统文化有机结合在一起,建立了自己独特的企业文化。

  对于东岳今后的发展,高云龙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抓住习近平总书记“111”重要讲话战略机遇,进一步把企业做强做大。同时,希望淄博市、桓台县也都要以总书记的讲话为指导,进一步构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二是希望东岳集团能够在科技创新、创新驱动战略方面继续走在前列。东岳离子膜的研发为国家争了光,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化工的研发和发展永无止境,大有可为。东岳在制冷剂、PTFE、有机硅方面的研发还有很大空间,要进一步加大科研攻关力度。同时要加大人才的投入,重视人才队伍建设,要汇聚天下人才,建设一流的人才队伍,顶尖的人才才能做顶尖的事情。三是在全球寻找合作并购机会,加快全球化布局。四是希望东岳牢记总书记嘱托,积极参与“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和公益事业,更多的承担社会责任,抓好安全环保,为山东、淄博、桓台的民营企业甚至是全国的民营企业做好表率。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