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热力提前调试 “暖流”陆续涌入百姓家

2018-11-08 09:50:00 来源: 鲁中网—鲁中晨报 作者: 杨博文

  鲁中网—鲁中晨报11月7日讯(记者 杨博文)随着天气骤然变冷,冬季供暖再度拉开序幕。淄博热力有限公司早安排早动手,提前做好各项供暖准备,随着 11月3日开泰余热首站热态运行开启,已有股股暖流陆续涌入高新区的用户家中。 

项先生家里温度已到达22℃。

  11月7日上午,记者跟随淄博热力工作人员来到小庄社区“探暖”。一进入到住户家中,记者就感受到了一阵“暖流”。家住九号楼一单元的项大哥告诉记者:“4号的时候我家里的暖气管道就开始有温度了。现在室温在22℃,在家里很暖和。”据淄博热力有限公司小庄站站长秦锋介绍,从11月4日起,二级管网就已经进入热态运行,目前运行平稳。 

  “随着开泰余热首站和金晶余热首站的开始热态调试,高新区部分居民家中就能提前感受到了温暖。中心城区于11月5日开始热态调试,目前公司219套供热系统全部展开了热态运行。随着热态调试的进行,居民家中就会陆陆续续的热起来了。”淄博热力有限公司生产处处长刘玉国说 

  据了解,淄博热力有限公司积极整合热源布局,与华电淄博热电有限公司实现战略合作。充分发挥热电联产供热优势,增加供热能力近1600万平方米,使公司有了充足的热源保障,公司范围内所有燃煤锅炉全部实现停运。全面完成中心城区“汽改水”工程,供热主干线总长度突破600公里,实现管网互联互通、联网运行,高温水覆盖率达到100%。 

淄博热力供暖调度中心。

  此外,今年淄博热力有限公司在开泰余热首站、金晶余热首站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工业余热开发力度,综合开发鑫港新能源区域工业余热,新增供热能力200万平方米。目前,公司工业余热利用热源供热能力达800万平方米,同时,新建了污水源供热示范项目、空气源热泵供热示范项目,公司绿色能源占比达到50%以上,开启了绿色供热的新篇章。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