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岁生日新华制药义诊回报革命老区 十余名专家为沂蒙百姓送健康

2018-11-06 11: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稳

 

11月2日上午,沂源县人民医院会议室内,沂源县副县长张志东在“2018介宁血管健康行—北京专家山东沂蒙老区手拉手活动”启动仪式上致辞。

 

11月2日上午,沂源县人民医院会议室内,北京博爱医院副院长张通在“2018介宁血管健康行—北京专家山东沂蒙老区手拉手活动”启动仪式上致辞。

 

11月2日上午,沂源县人民医院,解放军总医院神经内科郎森阳教授在测试一位病人的神经反应。

 

11月2日下午,沂源县人民医院,空军总医院心内介入中心主任刘潮中(左一)、安贞医院老年科主任赵迎新(左二)与医院的大夫讨论病人的病情。

  大众网淄博11月5日讯(记者 丁稳 通讯员 焦玉举)11月2日、3日,新华制药介宁“2018血管健康行——北京专家山东沂蒙老区手拉手”活动在沂源举行,两天时间里,来自解放军总医院、空军总医院、北京安贞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北京博爱医院等医疗单位的十余名专家,来到沂源县人民医院与医护人员进行交流授课,并深入山村为乡亲们进行了义诊。 

  新华制药作为红色制药企业,今年恰逢创建第75周年,本次大型公益活动,也是庆祝新华制药创建75周年活动的一部分。企业特意邀请这些来自北京的专家们走进山区,将健康送到革命老区百姓身边。淄博市卫计委派驻月庄村第一书记邹宗强激动地说:“企业过生日,还不忘给老区百姓送来健康。” 

  11月2日上午,新华制药介宁“2018血管健康行——北京专家山东沂蒙老区手拉手”活动沂源行开幕仪式在沂源县人民医院举行,沂源县副县长张志东,沂源县卫计局党委书记、局长高贵明,沂源县人民医院院长李强、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贺同庆,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北京博爱医院副院长张通出席了开幕式。 

  沂源县副县长张志东在致辞中指出,长期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不断加大财政投入,努力改善基础设施条件,统筹推进城乡均衡发展。新华制药介宁“2018血管健康行——北京专家山东沂蒙老区手拉手”活动充分体现了对老区人民的关怀和厚爱,为沂源县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增添新的生机,更是为全县卫计系统搭建了更高层次的对外交流平台。 

  沂源县人民医院院长李强在讲话中指出,今后要借助中国康复医学会脑血管病专业委员会高精尖的人才和技术优势,帮助促进、完善医院卒中中心、胸痛中心、康复医学联盟等建设,进一步提升医院医疗服务水平,促进医院健康、快速发展,满足群众多层次的医疗卫生需求。 

  随后,解放军总医院神经内科教授郎森阳和北京安贞医院老年心血管科主任赵迎新分别为沂源县人民医院160余名医护工作者分别作了题为《缺血性脑卒中诊治》和《急性冠脉综合征、慢性心衰治疗》的报告。 

  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北京博爱医院副院长张通是此次专家团的团长。他说,近年来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迅速,“脑血管疾病”等慢性病的防治工作显得尤为重要。这次活动把中国康复研究中心的优势科室和专家资源与沂源县人民医院相结合,为当地老百姓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在“精准扶贫”的国家战略上,全力以赴、尽心尽力为群众服好务。 

 

11月3日上午,沂源县鲁村镇月庄村,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山东新华医药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贺同庆在欢迎仪式上致辞。

 

“起来走两步我看看……”11月3日上午,沂源县鲁村镇月庄村,来自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北京博爱医院的桑德春教授为一位腰腿疼的老人进行诊断。

 

11月3日上午,沂源县鲁村镇月庄村,来自空军总医院心内介入中心的刘潮中主任在认真查看一位老乡的病历和影像资料。

 

11月3日上午,沂源县鲁村镇月庄村,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关村医院的潘明康副院长为村民检查。

 

11月3日上午,沂源县鲁村镇月庄村,能在家门口看到来自北京大医院的医生,这位老人显得很是高兴。

 

11月3日上午,沂源县鲁村镇月庄村,前来问诊的乡亲把大夫们围得水泄不通。

  11月3日,专家们又驱车20多公里,来到鲁村镇月庄村为乡亲们义诊。一百多名乡亲们从四面八方赶来,简单的介绍仪式结束后,专家们立即开始为每一位前来问诊的乡亲检查、诊断。深秋的大山里,凉意袭人。而在专家们认真地义诊期间,当地乡亲却感受到暖意融融。 

  “你的血压这么高,一直没吃降压药吗?你一定要吃降压药,而且今后要少吃盐,把平时的用盐量减去2/3,要不你以后很有可能会中风,有可能会瘫痪在床,会生活得很痛苦!”看到一位老人对自己的高血压毫不在乎,北京中关村医院副院长潘明康忍不住加重语气“吓唬”他。 

  新华制药诞生于1943年烽火连天的胶东抗日前线,是名副其实的功勋药厂。新华制药历经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建设、改革开放等共和国创立、建设、发展的全过程,为国家医药工业的发展和百姓生命健康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多年来,新华制药坚持积极参加社会救助,热爱公益、奉献爱心,切实履行了企业的社会责任。企业先后荣获“中国医药企业社会责任贡献奖”、“全国支持公益事业、心系百姓健康企业”、山东省无偿献血先进单位、淄博慈善奖最具爱心企业等荣誉称号。 

  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贺同庆说,通过以往的走基层活动,他们发现在基层对卒中、高血压等危险因素的发现率和知晓率比较低,基层、偏远地区尤甚,所以各方面力量携手服务基层很有必要。中国老龄人口很多,药物的使用方法与其他人群不一样,并且存在多种药物联合用药的情况,如何正确用药,需要对患者进行教育。特别是像沂蒙老区这样,在革命年代做出重大贡献的父老乡亲,更亟待需要帮扶。“我们愿和社会各界一道,深入基层,增强大众对心脑血管疾病防治的科普知识,提高基层医生规范使用阿司匹林的意识,培养公众健康生活习惯,为改善心脑血管疾病防治现状尽一份微薄之力。” 

 

专家们在沂源县医院合影。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