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交警设置“女警助学岗” 55位女警保障学生交通安全

2018-10-25 12:0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王越

  大众网淄博10月22日讯(记者 王越 通讯员 杨丽 毕文卿)10月22日起,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在全区范围内选取六所小学、中学设置女警助学岗,学生们从下车到走入校园全程由执勤女交警护送,既保证了学生们的交通安全,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早高峰校园周边交通拥堵状况。

  据了解,张店交警从大队机关、各中队抽调女民警17人、女协警38人,共55人参与助学岗执勤,每天早晨7:10至8:00,配合辖区中队在助学岗位引导接送学生车辆在指定区域规范停放,指挥、疏导过往车辆有序缓行,对过往车辆进行控制,引导护送学生安全有序横过道路进出学校,确保学生上学、放学期间学校门前道路交通秩序良好,学生进出校园安全有序。

  早晨7时许,记者在张店区实验中学门前看到,执勤民警提前到岗,根据实际路况,进行指挥疏导,提高道路通行能力,防止随意停靠车辆造成交通拥堵。

  记者了解到,不仅仅是在区实验中学,在张店七中、凯瑞小学等学校门前,我们都能看到女警们的身影,她们用心呵护着孩子们上下车,在学校路口处指挥交通、疏导行人,维护交通秩序,为孩子们的上下学安全保驾护航。

  女警们的倾心护送,不仅给我们的文明城市润上美丽色彩,也让孩子们养成了文明、安全参与交通的好习惯。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