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世界足球文化高峰论坛开幕 中英学者共话传承

2018-10-23 18:1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边增雨 王越

第三届世界足球文化高峰论坛开幕式现场(边增雨 摄)

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荣青宣布第三届世界足球文化高峰论坛开幕(边增雨 摄)

  大众网淄博10月23日讯(记者 边增雨 王越)10月23日上午,由淄博市人民政府主办、临淄区人民政府、淄博市体育局、淄博市文广新局、齐文化研究院承办的第三届“世界足球文化高峰论坛”在临淄足球博物馆开幕。论坛邀请来自中英两国二十余名专家学者们齐聚,深入探讨足球发展、足球教育、足球文化等内容,著名足球评论员韩乔生主持开幕式。

临淄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刘在东与淄博星期天俱乐部董事长李旭东、新力地产有限公司山东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大伟签约(边增雨 摄)

齐文化博物院长马国庆与北京市第五十五中学校长陈红、主任高佳举行签约及捐赠仪式(边增雨 摄)

淄博市体育局局长高义波为万国群星足球俱乐部总裁罗文授牌(边增雨 摄)

淄博市体育局局长高义波为英格兰著名体育博物馆专家、高级编辑凯文·莫尔授牌(边增雨 摄)

  开幕式现场,中共临淄区委副书记卢华栋在致辞中表示,本届论坛是推动足球发展、深入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论坛标志着临淄与英国曼彻斯特以及两地足球博物馆文化交流与合作在此翻开了新的篇章。足球是人类文化交流的共通语言,是充满独特魅力的桥梁和纽带,相信以本届论坛为新的起点,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双方的交流合作必将日益广泛和深化,不断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开幕式上,临淄区委常委、副区长刘在东与淄博星期天俱乐部董事长李旭东、新力地产有限公司山东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大伟进行签约。齐文化博物院院长马国庆接受由北京市第五十五中学赠送的签名球衣,并授予北京市第五十五中学主任高佳中国·临淄蹴鞠传播使者证书。淄博市体育局局长高义波为万国群星足球俱乐部总裁罗文,英格兰著名体育博物馆专家、高级编辑凯文·莫尔授牌。随后,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毕荣青宣布2018第三届世界足球文化高峰论坛正式开幕。

与会嘉宾在仿古蹴鞠上签名留念(边增雨 摄)

著名足球评论员韩乔生主持开幕仪式(边增雨 摄)

  著名足球评论员韩乔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第三届世界足球文化高峰论坛的举行,对传播中国的蹴鞠文化有重要作用,同时来自世界各地的足球文化研究者齐聚,对中国足球文化的交流和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通过高峰论坛,专家、学者、足球爱好者更好的探讨中国足球今后的发展。近30年来,中国足球一直在苦苦需求成为世界强队的道路,但是始终徘徊。希望能通过此活动,在探讨世界足球起源的同时,能够把中国的现代足球、校园足球、社区足球、全民足球结合起来,真正的推动中国足球未来的大发展,让每个炎黄子孙圆一个足球梦、中国梦。

  现代足球起源于英国曼彻斯特、世界足球起源于中国临淄,本届“世界足球文化高峰论坛”以“足球·社会·校园”,为主题,将两国的专家学者齐聚临淄,深入探讨足球发展、足球教育、足球文化等内容。既是足球、蹴鞠文化中西的碰撞,也是足球、蹴鞠文化通过校园、社会的传承与发展。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