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起源地杯”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迎取圣球仪式在临淄举行

2018-10-23 08:5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丁稳 边增雨 许炳棋

 

“圣鞠”到达活动现场(边增雨 摄)

 

取球仪式活动现场(边增雨 摄)

 

活动现场为“圣鞠”和比赛用球封鞠(边增雨 摄)

 

活动现场的歌舞表演(边增雨 摄)

 

各参赛队伍进入活动现场(边增雨 摄)

 

取球仪式现场的蹴鞠表演(边增雨 摄)

  大众网淄博10月22日讯(记者 丁稳 边增雨 许炳棋)10月22日上午,2018年“起源地杯”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迎取圣球仪式在足球起源地临淄盛大启幕,来自马来西亚、日本、泰国三地的足球运动员与广大球迷、市民共同见证,也标志着第三届世界足球文化高峰论坛正式拉开帷幕。

  淄博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申延军,山东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吕传毅, 英国著名体育博物馆专家、高级编辑凯文·莫尔,山东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军鸣,苏格兰职业足球联盟信托基金会首席执行官尼古拉·里德(女),淄博市体育局局长高义波,临淄区委书记宋振波,淄博市体育局副局长董武德,临淄区委副书记卢华栋出席了开幕式。

  上午9点,2018年“起源地杯”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迎取圣球仪式暨开幕式,在大型齐韶乐舞·凤凰来仪表演中开幕。本次迎取圣球仪式分为“采集”和“迎取”两个环节,采集到圣球后,天齐童子持鞠登车赴足球博物馆取球仪式现场。“迎取”仪式分为请鞠、结圆、起鞠、封鞠。山东齐文化研究院副院长、齐文化博物院院长、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蹴鞠传承代表马国庆请出从天齐渊现场请来的四片仿古鞠,以及临淄足球博物馆的镇馆之宝《蹴鞠谱》,随后,淄博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申延军为圣球结圆。起鞠环节,中国临淄蹴鞠表演队队员给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古代蹴鞠表演,仿古鞠成功穿过了风流眼。淄博市体育局局长高义波和裁判员代表戴弋将一诺威·2018年“起源地杯”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的圣球和比赛用球进行封存,最终礼成。

  本次迎取圣球仪式是2018“起源地杯”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开幕式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第三届世界足球文化高峰论坛的重要观礼活动。10月23日,2018年第三届世界足球文化高峰论坛临淄开幕。记者了解到,第三届论坛的形式在增加、内容在丰富、意义更重大,中英双方将在总结以往论坛内容的基础上,继续挖掘重点文化项目,打造中英足球文化品牌。

  蹴鞠作为国礼,多次登上世界舞台,作为一张靓丽名片享誉海内外,成为连接中国和世界的文化桥梁。如今,圣球将承载着世界足球起源地的厚重历史底蕴和深远的文化内涵,引燃2018年“起源地杯”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战火。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