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湖马拉松赛明日开跑 各方准备就绪大众网将全程直播

2018-10-20 19:0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丁稳

山水相映入画来。孙晨 摄

夕阳下的滨湖沙滩

滨湖沙滩

  大众网淄博10月20日讯(记者 丁稳)2018淄博文昌湖首届环湖半程马拉松赛将于明天举行,目前比赛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只待开赛。届时大众网将在网站、山东24小时客户端等平台对比赛进行全程直播,为您奉献比赛精彩实况。

 

赛事起点

  10月20日下午,大众网记者来到淄博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文昌大道范阳河桥,这是明天比赛的起终点,此时这里正在搭建开幕式的舞台,放眼向西看去,道路十分干净,沿路绿意盎然,整个赛道都是沥青路面,没有水泥路面,这样的赛道深受跑马爱好者喜爱,跑起来脚感非常舒适。届时,参赛选手将从这里出发,激情奔跑,沿途领略环湖绿道、金色沙滩、文昌阁等地标风景。

 

洁净的赛道,沿途营造氛围的条幅

  “感受文昌湖的美丽,跑出马拉松的激情”,记者看到赛道沿线各镇村居制作的红色横幅让整个湖区赛事氛围更加浓厚。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比赛当天将有2000余人参赛,为了保障比赛顺利进行,文昌湖区配备150名安保执勤人员、20名医务人员、400名志愿者全力保障赛事进行。此外,文昌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赛道沿线增加了18个移动卫生间和30个垃圾桶,为参赛人员提供便利。

 

文昌湖秋景

  秋日的文昌湖景色醉人,今天恰逢周末,很多市民前来休闲度假,孩童在沙滩上嬉戏,欢声笑语与山水相融,充满了诗情画意。

  想必大家对于明天的出行情况更为关注,大众网记者从交警部门采访了解到,从明天上午7:00至比赛结束,交警将对省道S102以南路段、环湖东路以西路段(含)、胶王路以北路段、正阳西路以东路段(含)所有机动车实行交通管制,建议市民注意避让;参赛选手及工作人员车辆统一由省道102与萌山路路口进入比赛区域,车辆停放在文昌大道与萌山路路口东侧。

  据最新天气预报显示,明日天气晴好,9℃—21℃,温度适宜,让我们共同期待这场赛事的开始吧!最后告诉大家,明天大众网将在网站、山东24小时客户端、今日头条号等平台直播这次比赛,为您奉献“比赛瞬间”“赛道美景”“俯瞰文昌湖全景”等众多精彩!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