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师专400名志愿者助力文昌湖马拉松赛

2018-10-19 17:1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胥孜婕

  大众网淄博10月19日讯(记者 胥孜婕)2018年淄博文昌湖首届环湖半程马拉松赛10月21日在文昌湖举行,本届马拉松赛事的志愿服务工作由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承接,400名学生志愿者整装待发,为赛事提供完善的志愿服务工作。

  10月8日下午,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志愿者服务队面向全校招募赛事志愿者,截止到10月10日,报名人数已近千人。通过层层选拔,共筛选出了400余名赛事志愿者。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保障志愿者顺利完成2018年淄博文昌湖首届环湖半程马拉松赛的赛事志愿服务工作。10月12日,淄博师专举行了赛事志愿者一阶段培训会,介绍了本次志愿服务的具体工作内容,并进行服务分组,全校400余名志愿者参加,10月19日下午,第二阶段培训进行。

  据了解,在志愿者分组方面,共划分六组。其中,赛道志愿者210人(赛道每隔100米1人,负责维持赛道秩序和安全);起终点志愿者100人(40人负责引导运动员进入比赛分区、分离、终点名次记录及名次牌发放;20人负责赛前盛衣包存放及赛后盛衣包发放;40人负责所有项目完赛品发放及引导);赛道补给点志愿者20人(5公里、10公里、15公里、20公里饮水/饮料站,每点5人);计时点位志愿者30人负责5公里/10公里/15公里计时点位的记录;赛道主要路口及赛事交通,运动员车辆疏导引导40人;赛事机动员,随时待命机动共10人。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做好文昌湖赛事服务工作,用自己的行动积极诠释志愿服务精神,展示淄师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