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6条普通国省干线首设“驿站” 10月底陆续投用

2018-10-19 16:0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G205山深线周家停车区

 

驿站设置的路网图

 

服务区设置的热水点和洗手间。

 

八陡服务区停车位20个

 

S236博沂线八陡服务区的公共厕所。

 

S236博沂线八陡服务区

  大众网淄博10月19日讯(记者 许炳棋 通讯员 孙文凤 李挺)2017年1月,交通运输部发布了《全国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设施"十三五"建设专项规划》,提出了坚持问题导向、提升服务品质,推进全国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设施建设的重要举措,随后山东省厅公路局下达了全省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设施建设任务。淄博市公路管理局于2017年、2018年两年时间建设完成了6处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设施,可以为过往司机提供停车、休息、饮水、如厕等服务,预计10月底前陆续投入使用。 

  据悉,淄博市公路管理局于2017年、2018年两年时间建设完成了G205山深线周家停车区、S235湖南线龙泉服务区、S246庆淄线山旺停车区、S319广青线青城停车区、S102济青线临淄停车区、S236博沂线八陡服务区6处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设施,具备车辆停放、公共卫生间、室外休息、免费热水点等功能,可以为过往司机、游客提供停车、休息、饮水、如厕等服务。 

  根据公路功能和沿途社会服务获取的便利性,并结合车辆及用路者的实际需求,合理确定服务区、停车区功能设施配置。服务区应设置停车场、公共厕所、室外休息区、免费热水点、路网图、垃圾收集设施;停车区应设置停车场、公共厕所、室外休息区、路网图等。  

  10月19日,记者近距离体验G205山深线周家停车区和S236博沂线八陡服务区,在现场,记者看到停车场、公共厕所、室外休息区、免费热水点、路网图等服务设施已经基本建设完毕。服务设施设计建设过程中,融入了淄博当地的自然环境、人文景观、特色文化。此外服务区建设充分利用休息室和室外长廊等设施,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当地特色文化、公路文化等进行了介绍,充分体现当地的风土人情及文化内涵,成为展示淄博地域文化和公路文化。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