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环境质量考核连续排名后5位 傅家王村新城三镇被约谈

2018-10-19 10:1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胥孜婕 崔乃丹

  大众网淄博10月19日讯(记者 胥孜婕 见习记者 崔乃丹)8、9月份张店区傅家镇、周村区王村镇和桓台县新城镇环境空气质量考核排名连续全市后5位。18日上午,淄博市环保局集体约谈了有关镇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8、9月份考核连续排名后10位的中埠镇、南郊镇、唐山镇列席会议。

  会上,淄博市环保局大气科通报了被约谈镇和列席镇8、9月份环境空气质量情况以及存在的突出问题。

  据了解,张店区傅家镇8月份考核排名倒数第4,9月份考核排名倒数第5;周村区王村镇8月份考核排名倒数第3,9月份考核排名倒数第1;桓台县新城镇8月份考核排名倒数第2,9月份考核排名倒数第3。

  张店区傅家镇、周村区王村镇和桓台县新城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分析了考核排名连续靠后的原因,重点汇报了在环境空气质量管控方面存在的问题。相关区县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对辖区环境空气质量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

  淄博市环保局副局长吴国栋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环境空气质量数据的全面分析,充分认识当前所处的位置和面临的主要问题,秋冬季要重点加强扬尘和机动车污染防治;二是要保持工作定力,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1+4”工作思路,持续开展减煤、治VOCs、治NOx、控尘、控车等专项行动;三是不断完善环境监管长效机制,定期召开全市环境空气质量调度视频会议,分析存在突出问题,加强秋冬季空气质量预警,切实削减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时段污染物浓度峰值,努力改善全市大气环境质量。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