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评机构编制劣质 张店环保分局要求其限期整改

2018-10-18 18:4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胥孜婕

  大众网淄博10月18日讯(记者 胥孜婕 通讯员 李厚昌)近日,北京一家环评公司因为编制环评严重不负责任,环境质量较差,淄博市环境保护局张店分局对其作出了限期整改的处理意见。

  日前,淄博市环境保护局张店环保分局受理了北京某环评公司承担、编制的《某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柔性集装袋生产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经许可科工作人员审查,发现该单位编制及审核人员法律意识淡薄,严重不负责任,环境影响报告表编制质量极差,存在水环境质量分析错误、标准适用及危废判定错误、VOCS产生及预计排放前后不一致等问题,环评文件质量存在重大原则性问题。

  根据《山东省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质量考核办法》(鲁环发【2018】191号)规定,该局对该环评文件年度质量考核判定为不合格,并要求该公司及相关编制人员限期整改12个月,整改期间该局不再受理该公司编制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整改期满后,该公司要向张店环保分局提交整改情况报告,根据整改情况决定是否继续受理该公司环评。

  据悉,张店环保分局将继续加大考核力度,通过考核通报,以制度约束环评单位及工作人员,不断提高全区的环评质量和水平。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