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精品展周六开展 百名传承人淄博亮绝活

2018-10-18 15:06:00 来源: 鲁中网-鲁中晨报 作者: 李波

  鲁中网-鲁中晨报10月17日讯(记者 李波 通讯员 赵冉 孟凡) 香肠肉干老酱油、风筝面塑布老虎、木雕内画大鱼盘、聊斋俚曲五音戏……好吃的、好玩的、好看的、好听的,这个周末齐聚淄博。10月20日-22日,来自全省近百个非遗项目亮相山东省第二届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百余名非遗传承人在中国课本博物馆献艺。

  今天,记者从淄博市文广新局了解到,山东省第二届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是由山东省文化馆、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淄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淄博市文化馆、淄博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山东大家境界美术馆承办的精品文化艺术展。

  经过精心筹备,第二届非遗精品展邀请到了来自全省各地、群众喜闻乐见的13个非遗项目参展,包括平度面人、潍坊风筝、费县手绣等。淄博市精品非遗项目除了那些耳熟能详的诸如陶瓷琉璃、烧饼丝绸等项目外,一些技艺精湛的项目也将惊艳登场。百余名身怀绝技的非遗传承人济济一堂,各种非遗作品各擅胜场,将此次精品展打造成为集观赏性、参与性和趣味性于一体的全民盛会。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