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优秀教师毕义星向淄博市方志馆赠书

2018-10-18 10:4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大众网淄博10月18日讯 10月16日,淄博市史志办在齐盛宾馆会议中心举行了毕义星向淄博市方志馆赠书仪式。

  毕义星,从事教育与研究工作30余年,是全国优秀教师及“人民教师奖章”、山东省特级教师、淄博市首批教育专家等荣誉称号获得者。在职期间,潜心教育研究,主持多项教育科研课题;退休后,一直热心教育公益事业,发起并成立淄博市素质教育促进会,为淄博市的素质教育深入推进工作发挥光和热。同时,他专注于地域文化、姓氏文化、家族文化研究,成果丰硕,出版多部个人专著。

  赠书仪式上,毕义星共向淄博市方志馆赠送《毕氏进士》、《毕氏溯源》、《毕氏文献》、《毕氏艺文》、《毕氏人物》、《齐文化纪事》、《西学先贤历算大家薛凤祚(连环画)》等7部16册个人专著。这次赠书,弥补了市方志馆地域文化研究特别是家族文化研究的不足,丰富了方志馆的馆藏。

  市史志办主任毕建国代表市方志馆接受毕义星老师的捐赠并向其颁发《收藏证书》。他对毕义星老师的捐赠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市方志馆将广泛征集社会各界的专著、著作,并登记造册,建立专柜,积极向社会开放,以优秀的研究成果助推文化名城建设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