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士豪庭一业主称遭遇入室抢劫 警方介入调查

2018-10-18 09:15:00 来源: 鲁中网-鲁中晨报 作者: 王镇

事发住宅楼。

事发住户。

  鲁中网-鲁中晨报10月17日讯(记者 王镇)今天上午,淄博高新区名士豪庭业主刘女士通过新闻热线(0533-5355377)反映,她在微信群中看到小区一名女性业主称自己遭遇入室抢劫。当事人接受鲁中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昨晚确曾遭遇一名男子入室抢劫。记者就此事采访了解到,高新区警方接到当事人报警后已介入调查。

  17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位于铭波路北的名士豪庭小区进行采访,当事人张娟(化名)是一名中年女性,为该小区一栋高层住宅的业主,入住新房仅6天。记者到达楼道时,张娟和物业工作人员正配合警方调查取证。

事发住户。

业主、物业配合警方取证。

  现场,张娟向记者还原了事发经过。16日21时50分许,她下班后独自回到住处,进门时无法打开客厅灯,于是对户内配电箱进行检查,发现电源关闭后,将电闸推了上去。开灯后,张娟在客厅、洗手间活动约两三分钟,便进入次卧换衣服——此时,一名陌生男子突然从她背后蹿出,在左后方捂住她的嘴巴,控制住她并往墙边推。

  据张娟回忆,因为喘不过气来,她本能地进行反抗,用力将陌生男子的手掌挪开,“我当时问他到底图什么,他明确说是‘要钱’,还问我手机里有没有钱,我说没有。”张娟回忆说,两人从卧室拉扯到餐桌旁,再到入户门附近,整个过程僵持了10分钟左右,但她始终未看清男子特征,只记得男子身高不高,戴一副白线手套。

  “最后他抢了我手上的戒指就离开了,价值两三千块钱。”张娟称,陌生男子离开前翻过自己的手提包,事后查看房间时,物品也有被翻动的痕迹。男子离开后,张娟反锁房门,并向好友打了一通电话,说明情况。22时17分许,张娟选择报警求助。

  张娟告诉记者,她当晚在公安机关做笔录时回想起来,她上班前将房门锁了几道,下班时开门时只转了一下钥匙,却打开了房门。此外,她在遭遇陌生男子前的几分钟,也未听到有人撬锁的声音。张娟据此推测,男子在她进门前,就已经躲到室内。记者现场查看当事人入户门锁具,发现并无明显撬动痕迹,现场取证的民警告诉当事人,该锁具由专业人员换下后,需交由警方进一步处理。

  随后,记者对当事人所在的住宅楼进行查看,发现无论是通过单元门、地下车库入口均能进入该楼,并通过电梯、楼体到达入户门前。同单元的一名业主告诉记者,该楼今年4月份刚刚交房,很大一部分业主尚在装修,因此单元门基本都是敞开的。

事发住宅楼的单元门处于敞开状态。

地下入口。

  随后,记者采访到该小区物业公司——南方物业负责人。这名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该事件尚无法定性,以公安机关调查结果为准。对小区可能存在的安全方面的隐患,该负责人并未进行回应。记者了解到,接到当事人报警后,淄博高新区警方已经介入,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