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护车半路遭遇拥堵 过路市民主动疏导交通

2018-10-11 11:2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周飞在救护车前方疏导车辆。 视频截图

  鲁中网-鲁中晨报10月10日讯(记者 孙渤海 通讯员 刘彦) 如果驾车遇到拥堵,此时后方又开来一辆救护车,你会怎么做?10月9日晚上,在淄博高新区柳泉路上就出现了这样一幕,一名男子用行动给出了答案:疏导交通,提醒其他车辆避让,使救护车迅速通过。

  9日晚上10点左右,桓台县妇幼保健院的救护车转诊重症胰腺炎病人到市中心医院,经过十一中门口附近时正赶上放学,路口拥堵,救护车寸步难行。为争取宝贵的抢救时间,救护车司机鸣笛示意,随后就出现了暖心的一幕:一名男子在救护车前方疏导拥堵车辆,为救护车开辟出了一条通道。

  医务人员拍摄的一段视频显示,十一中门前的柳泉路上停着很多车,还有很多学生过马路,救护车前方的一名男子不停地提醒其他车辆,并通过打手势的方式引导车辆避让,救护车最终通过让出的一条通道驶离该路段。

  今天下午,记者从桓台县妇幼保健院了解到,相关视频和图片在朋友圈被转发后,有人认出该男子叫周飞。据了解,周飞的同事9日晚开车载他去桓台,返回张店经过十一中门前时,同事曾想下车疏导车流,周飞觉得同事开着车不方便,就率先下车进行了疏导,使救护车得以迅速通过。周飞说:“听着救护车的鸣笛声感觉很揪心,相信当时不光我和同事想这么做。”据周飞回忆,当时疏导了大概十几辆车,用了几分钟的时间。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