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最美赛道!淄博文昌湖环湖半程马拉松赛21日开跑

2018-10-10 12:4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胥孜婕

滨湖沙滩

山水画廊

魅力时尚

夕阳美景

  大众网淄博10月9日讯(记者 胥孜婕)十月金秋,躲过了夏日的炎热,想要远离城市喧嚣,寻一静谧之地,与大自然来一场不同寻常的邂逅。有这样一处地方,任波光粼粼的水填满,如黛的小山仿若诉说着遥远的西子湖畔传奇,云雾中的文昌阁与湖水构成了一幅丹青水墨画卷。这里就是文昌湖!

  最美山水画廊,跑过风景跑过你。2018年10月21日,淄博文昌湖首届环湖半程马拉松赛开跑,2000名选手将在这山水画廊美景中,来一场环湖跑马体验。本比赛设有全长21.0975公里的男、女半程马拉松;男、女10公里跑;男、女5公里健身跑三个项目。届时参赛选手从文昌大道范阳河桥东起点出发,途经最美环湖绿道、金色沙滩、文昌阁等地标,领略着沿途的青山黛瓦,感受着世外桃源般的美景。

  第一次到文昌湖的人,绝对会被这里的美景所震撼。这里虽没有杭州西湖传颂千年的历史传说,但蓝天白云衬托下,却也拥有岁月静好之意境。“一座城市,一项运动,一种精神”,为全力办好赛事,赛事筹委会在安保、医疗、志愿服务等方面进行周密安排:150名左右安保执勤人员、20名医务人员、400名志愿者为赛事保驾护航;赛事沿途设立四个补给站以及医疗点,为跑马者提供随时能量补给以及紧急医疗服务。

  赛事为媒,带你进入山水画廊。文昌湖是淄博的一张名片,也是淄博的后花园和会客厅。近年来,淄博文昌湖区持续加大生态环境建设力度,突出抓好治水、治气、绿化、防尘工作,打造全市最优的生态环境。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多种树,种常绿树”的要求,秉承“万亩森林、鸟语花香、片林成景、绿满文昌”的工作思路,大力开展林地建设和公园景区绿化,继续实施全域绿化工程,今年再种树1万亩,森林覆盖率提升到60%,经过2-3年的努力,发挥树木林地的生态效益和景观效益,建设全市生态高地,向着“文昌湖新未来·山东生态新窗口”阔步前行!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