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 淄博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205起

2018-10-09 16:5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边增雨

 

张店交警上路执勤

淄川交警在路上指挥车辆

临淄交警检查客运车辆安全

周村在路口指挥车辆通行

桓台交警上路检查车辆

高新区交警开展夜查行动

文昌湖交警开展国庆景区道路交通安保大直播活动

  大众网淄博10月9日讯(记者 边增雨 通讯员 薛峰)10月1日至7日,淄博公安交警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全力做好交通安全保卫工作。国庆期间,全市共出动警力4470辆次,警车1142人次,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205起,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市民出行创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为确保国庆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淄博公安交警提前介入国庆节交通安全保卫工作,会同安监、交通、教育等部门,对全市重点货运企业、危化品运输企业、客运场站、旅游运输企业等重点单位进行了交通安全大检查,对驾驶人进行了“面对面”宣传教育。以事故多发点段为重点,对旅游景点周边道路以及山区、急弯陡坡等交通危险点段开展了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从源头上消除了事故隐患。

  节日期间,淄博公安交警合理部署警力,强化指挥疏导,突出加强对国省道、农村道路和主要旅游景区的重点管控,确保主干线道路安全畅通。同时,紧抓重点违法行为规律特点,坚持早查、午查、晚查相结合,多警种联动,多部门协同,组织开展了大规模集中整治行动,严厉查处“三超一疲劳”、酒后驾驶、涉牌涉证、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

  同时,淄博公安交警还以组织开展第三届“文明交通好司机”暨“百日无违法”挑战赛和“小手拉大手,平安六加一”中小学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为契机,充分利用“声、屏、报、网”等宣传阵地,大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适时曝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和典型事故案例,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交通守法意识、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举行“国庆景区道路交通安保大直播活动”,依托手机APP、微信微博、手机短信平台等载体,及时发布节日出行、道路通行和安全提示信息,引导群众合理选择出行方式、出行时间和行驶路线。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