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第五届“小手拉大手平安六加一”交通安全宣教活动启动

2018-09-21 19:1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丁稳李杰

9月21日下午,淄博市第五届“小手拉大手 平安六加一”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淄博柳泉中学举行。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

淄博市文明办副主任、市委宣传部办公室主任朱玉友致辞。

淄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胡泳致辞。

淄博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调研员张荣国主持仪式。

出席活动的领导共同启动水晶球。

来自张店交警大队的民警王玲为同学们上交通安全课

学生代表宣读了倡议书

近500人参加本次启动仪式。

  大众网淄博9月21日讯(记者 丁稳 李杰)9月21日下午,淄博市第五届“小手拉大手·平安六加一”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淄博柳泉中学举行。本次活动从9月1日开始到12月2日结束,旨在加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养成教育,促进全民文明交通意识提高,在全社会形成关爱生命、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

  淄博市文明办副主任、市委宣传部办公室主任朱玉友,团市委副书记李厚永,淄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胡泳,大众网淄博站站长李波以及各区县文明办分管同志,各区县教育(教体)局分管安全工作的负责同志和安办主任,各交警大队分管宣传工作的负责同志和宣传科长,部分学生及教师代表和媒体记者近500人参加本次启动仪式。淄博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调研员张荣国主持仪式。

  淄博市文明办副主任、市委宣传部办公室主任朱玉友致辞,近年来,淄博市高度重视文明出行工作,开展了“乱闯红灯”“乱穿马路”“乱停乱放”三项不文明交通行为整治行动及市民文明出行专项行动,连续五年开展了“小手拉大手·平安六加一”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交通秩序有了很大提升。启动第五届“小手拉大手·平安六加一”中小学生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是为了提高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文明出行意识,增强全社会对中小学生出行安全的重视和关注,同时,影响和带动广大家长加入到文明出行中来,推动淄博市文明出行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淄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胡泳指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对全市中小学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发动全市中小学生给家长写一封信,用自身的感悟体会平安出行的重要性,更启发家长反思自身不安全、不文明交通行为,从而教育引导孩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提升自身的安全防护能力。通过一个学生带动三个家庭六个家长,小手拉大手,大手牵小手,实现“交通安全从娃娃抓起”,在全社会形成守法出行的良好氛围,全社会携手共同建设文明淄博、平安淄博、幸福淄博。

  随后,淄博市文明办、共青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和大众网领导共同启动水晶球,拉开第五届“小手拉大手 平安六加一”中小学生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帷幕。启动仪式后,来自张店交警大队的民警为同学们上交通安全课。

  据悉,本次宣教活动包括“文明交通要牢记”文明班级创意大赛、“文明交通我见证”交通安全、文明出行作品创作比赛、“文明交通我示范”优秀文艺节目展演等活动。其中“文明交通要牢记”文明班级创意大赛围绕文明出行、交通安全教育主题,在淄博市中小学校以班级为单位开展“黑板报创意大赛”“班级文化园地”“主题班会”“文明交通家委会”等形式的活动;“文明交通我见证”交通安全、文明出行作品创作比赛以弘扬文明交通、倡导守法出行、文明出行、抵制交通违法、摒弃交通陋习为主要内容,组织中小学生创作;还将举办第五届“小手拉大手·平安六加一”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颁奖晚会,通过情景再现、真实案例等节目向社会传递文明交通正能量。

  启动仪式上,来自淄博柳泉中学初一九班的许润泽作为学生代表宣读了倡议书。仪式后他告诉记者,参加本次活动收获了很多安全知识,以后将认真遵守交通规则,回去将安全知识传递给家长、邻居和认识的人。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