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级亮相!外交部向世界推介山东 淄博陶琉惊艳登场

2018-09-20 14:5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胥孜婕

  大众网淄博9月20日讯(记者 胥孜婕)今日,向世界发出“中国声音”的外交部蓝厅,成为山东的主场9月20日,由外交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的外交部山东全球推介活动,在外交部南楼举行在这次推介盛会上,淄博陶琉作为淄博元素代表,惊艳亮相。

  9时30分,山东全球推介活动在外交部蓝厅正式启幕,山东15.8万平方公里的精华浓缩于此。淄博陶琉,历经近万年土与火的熔炼,早已成为淄博的代表性名片。

  “淄博陶瓷 当代国窑”,在推介会山东展区,华光陶瓷的华青瓷“千峰翠色”、女士专享瓷“华玉瓷”、天然矿物骨质瓷“富贵牡丹系列”以及硅元瓷器的鱼子蓝梅瓶,康乾琉璃的鸡油黄浮雕泰山瓶,成为展示的最大亮点。

  推介会现场,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来到淄博陶琉作品展台华光国瓷展区,华光国瓷董事长苏同强拿起一件茶器放置在灯光下,荧光般轻柔的光线穿过胎体,胎体白色中微闪翡色,这件瓷器正是华光陶瓷此前推出的女士专享用瓷--华玉瓷优雅茶器。

  华光陶瓷此次亮相山东全球推介会,成为继上合青岛峰会后,再次惊艳亮相世界舞台。其产品在展现中国陶瓷博大精深历史文化底蕴的同时,将当代陶瓷日新月异的精湛创作技艺和制瓷水准呈现给世界。

  而在展台的另一角,一抹亮丽的蓝色成为大家瞩目的焦点。原来,这是硅元瓷器为推介会特别准备的具有高技术含量及高艺术水准的鱼子蓝艺术瓷。作品不仅呈现出陶瓷色釉中罕见的透明海天蓝色,并且从上而下颜色渐次变化,既有天空一般的湛蓝澄澈,又有大海一般的深邃宁静

  “脉脉硅元,穹海垂光”的硅元“鱼子蓝”拥有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技术和创作水准,除其造型端庄、大气彰显中国气派之外,来自“江北瓷都”暗合淄博陶韵文脉的气质也独具山东风格。

  而论起琉璃翘楚,当属“御黄”。与其他展品的晶莹剔透不同,展示台上的一抹黄色别具风韵。展台展示的鸡油黄浮雕泰山瓶来自于中国玻璃艺术大师孙云毅“润如玉,凝如脂,声如磬,价如金”这12个字完美地诠释了鸡油黄在琉璃中的“帝王”位置。

  穿越上万年烟火蒸腾的历史,走过一甲子的风雨历程,淄博陶琉正谱写着中国陶琉的新高度。作为淄博的优质品牌,淄博陶琉已成为代表山东乃至中国走向世界的民族品牌。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