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

2018-09-17 19:0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晨 丁稳

大会现场。孙晨 摄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连华讲话。孙晨摄

省妇联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魏艳菊讲话。孙晨 摄

市妇联主席马召芹向大会作报告。

代表认真参会。孙晨 摄

代表认真听报告。孙晨 摄

  大众网淄博9月17日讯(记者 孙晨 丁稳)9月17日上午,齐盛国际宾馆会议中心大会堂,气氛庄重热烈。肩负着全市235万妇女的殷切嘱托,来自我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400名妇女代表欢聚一堂,出席淄博市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连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妇联副主席魏艳菊到会祝贺,市领导马晓磊、尚龙江、初炳玉、韩国祥、毕荣青、高庆波、李明、王培泉、许建国、翟乃翠、徐培栋出席。

  周连华代表市各大班子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市第十一次妇代会以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根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加强妇女思想引领,大力推动妇女创业就业,积极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持续深化家庭文明建设,积极推进妇联改革,成功打造了一批看得见、叫得响、立得住的“妇”字号活动品牌,“联”字优势进一步彰显,“妇女之家”作用发挥更加到位。实践充分证明,广大妇女不愧是推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各级妇联组织不愧为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坚固桥梁和纽带。

  周连华希望全市广大妇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努力在高举伟大旗帜中彰显巾帼本色;拥抱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努力在推动淄博转型发展、全面振兴、走在前列中贡献巾帼力量;重视家庭、心系社会,努力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展现巾帼担当;恒于求知、自强自立,努力在自身全面发展进步中绽放巾帼魅力。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满腔热情帮助妇女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对妇联工作的领导,大力实施妇女发展“十三五”规划,认真研究解决妇女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社会各界要更加自觉地尊重妇女、关心妇女事业、支持妇女工作,为妇女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魏艳菊代表省妇联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希望淄博广大妇女和各级妇联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承担好引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聚焦新时代新目标,组织动员广大妇女为淄博转型发展、全面振兴、走在前列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两个独特作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实;认真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让广大妇女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定不移推进妇联改革向纵深发展,切实保持和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市妇联主席马召芹代表市妇联十一届执委会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市总工会代表人民团体向大会致贺词。

  市妇联历届主席,市有关部门、各人民团体负责同志,女领导干部代表等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大会。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