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淄博齐商大会27日开幕 200余嘉宾齐聚共谋发展

2018-09-17 16:2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晨

  大众网淄博9月17日讯(记者 孙晨)今天,淄博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首届淄博齐商大会新闻发布会。大众网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淄博市委、市政府将于9月27日—28日举办首届淄博齐商大会,届时将邀请来自国内外工商界、科技界、教育界、文旅界、医卫界、金融界、海外社团及侨界、新生代和青年创业者等200名左右嘉宾,齐聚淄博,共商大计、共谋发展。

  大会以“开放包容新淄博、合作共赢谋突破”为主题,将全面展示淄博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以及新旧动能转换等方面的有关政策,宣传淄博“诚信、务实、开放、创新”的城市精神,不断提升城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会议期间,还将现场签约一批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组织参会嘉宾实地参观考察一批代表我市发展特色的重点项目,充分展示近年来淄博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

  通过举办齐商大会,热烈欢迎海内外淄博老乡及成功人士回归故里,同叙乡情、共话发展,融入淄博、助力淄博,共同为家乡发展献计出力。

  合力共铸新时代齐商精神。淄博是齐文化的发祥地,齐文化具有开放进取、兼容并蓄的特质。大会将深度挖掘齐商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涵,进一步继承创新,吸引天下齐商回归家乡投资创业;合力打造产业资源对接平台。大会将围绕高质量发展,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突出做好“高、新、轻、绿”四篇文章,集中打造新材料、智能装备制造、新医药、电子信息四大主导产业,构建“753”现代产业体系,系统推介淄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项目、政策及人才需求,展现淄博发展的新机遇、新动能、新愿景;合力构建永不落幕的招商引资招才引智长效机制。齐商大会计划每2年举办一次,着力建机制、搭平台、拓人脉、优环境。大会设立秘书处,作为常设机构。闭会期间,在大会秘书处的领导下,由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业界知名人士担任召集人,组成工商、科技、教育、文旅、医卫、金融、海外社团及侨界、新生代和青年创业者等各界别小组,开展经常性、多形式主题交流活动,针对每位嘉宾个性化需求,全程做好跟踪服务,既为淄博发展凝心聚力,又为各界人士投资创业创造条件。

  淄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会筹备工作,成立了由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任主任的大会筹委会,并设综合组、联络组、宣传组、人才组、项目组、接待组、安保组、监督审计组等8个工作小组,合力推进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全市上下将按照“隆重、热烈、务实、简朴”的原则,全力做好会议筹备保障工作,提供精心细致、温馨舒心的服务,让每一位参会嘉宾都体会到淄博人民的热情和真诚。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