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代会·巾帼风采】85后妇女代表于明 创业在路上

2018-09-16 21:2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丁稳

  大众网淄博9月16日讯(记者 丁稳)淄博市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将于9月17日开幕,9月16日上午,代表们陆续抵达齐盛宾馆向大会报到。会上,大众网记者采访了85后妇女代表——于明,听她讲述创业背后的那些故事。

  “很期待本次的妇代会,作为一名农工党员,能当选为妇女代表,我感到责任重大。”来自市直一团的于明,明眸皓齿、笑颜如花,她不仅是一名85后妇女代表,还是山东嘉百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谈起创业背后的故事,于明有很多感慨。

  于明从小有个护士梦,所以上学时,由助产专业转到了最心仪的护理专业。但在学校的一次大型招聘会上,于明被一家大型医疗器械公司相中,阴差阳错地做起了医疗器械销售,在北京销售医疗器械的4年,她的成绩年年全国前三,2008年,回到淄博后,于明开始创业。

  “刚开始创业路也是非常困难的,成立了淄博淄信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开始销售医疗器械。最开始的两个月,我没有卖出一件器械。”于明告诉记者,就在她要打退堂鼓的时候,一家乡镇医院从她公司订购了一台价值350元的紫外线灯车,这是公司的第一单生意。

  2013年,于明得到了和中科院合作的机会,将医用超声耦合剂利用美国先进的技术配方及特殊的制作工艺,生产成一人一支的消毒型独立包装。在此机遇下,于明就成立了嘉百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为了让公司发展更好,我自学了财务管理,还利用业余时间读了工商管理及医疗器械专业两个MBA。”于明告诉记者,为了开拓市场,加强交流,她还经常往返于各类医疗器械展销会及超声学术交流活动,更多客户了解她,认可她,选择她。据了解,目前,她的嘉百通品牌医用超声耦合剂的经销商已经遍布国内各个省市,并在全国拥有了强大的市场占有率。

  作为一名妇女代表,近年来,于明一直致力于妇女儿童等公益事业,每年都会到福利院看望孩子们,给孩子们捐赠书籍和衣物,从2013年以来,于明还为贫困山区捐赠医疗物资20多万。作为张店区政协委员,于明也提过很多涉及妇女儿童的提案,比如2017年提过新生儿髋关节及心脏筛查的提案,通过自身行动为保障妇女儿童的权益而共享力量。

  采访最后,于明告诉记者,作为妇女代表,她将更好的反映广大妇女的心声,也将在以后的工作中致力为保障妇女儿童的权益鼓与呼,在公司设置更多劳动妇女的岗位,解决妇女就业难问题,提高福利待遇。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