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9月17日开幕 400名代表陆续报到

2018-09-16 21:0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丁稳 徐亮

 

各区县代表团们陆续抵达,向大会报到。

 

代表团们陆续抵达齐盛。

 

代表们有秩序的办理入住。

 

代表们有序签字、领取资料。

 

代表们签名、领取资料。 

 

代表们佩戴证件。

 

工作人员为代表佩戴证件。

 

来自博山区的代表王巧霞,带着还在哺乳期的孩子参会。

  大众网淄博9月16日讯(记者 丁稳 见习记者 徐亮)淄博市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将于9月17日开幕,9月16日上午,代表们陆续抵达齐盛国际宾馆向大会报到。在接下来的会议议程中,400名代表将共商淄博妇女事业发展大计。 

  上午9点半,大众网记者在报到处看到,会场布置简约质朴,各区县的代表们陆续抵达齐盛宾馆,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井然有序地签名、领取资料、办理入住,不到十分钟就完成各项工作。 

  在报到处,记者还看到还有几个带着宝宝来参会的妇女代表,来自博山的王巧霞告诉记者,孩子小名叫星宝,因为还在哺乳期,所以她带着孩子来参加本次妇代会。 

  “很期待本次的妇代会,作为一名农工党员,能当选为妇女代表,我感到责任重大。”来自市直一团的山东嘉百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明告诉记者,作为妇女代表,将反映广大妇女的心声,也将在以后的工作中致力为保障妇女儿童的权益鼓与呼。 

  来自周村代表团的乔秀梅是周村区特殊教育中心教导主任,她告诉记者,之前参加过各种各样的会议,但是这是第一次参加妇女代表大会,心里挺激动,也感觉特别自豪,因为周村只有23个代表,非常荣幸代表这么多的女同志参加这次会议。 

  山东新星集团有限公司新星商厦党支部书记郭春晓是本次妇代会中最年轻的代表,她告诉记者,作为最年轻的代表参加这次盛会,感到非常光荣和自豪。通过参会,深刻感受到了党委政府对妇女工作的高度重视,也感受到了对这些基层工作者的关心。 

  据了解,淄博市妇女代表第十二次大会从9月16日开始,到9月18日结束,共有正式代表400名组成10个代表团,涵盖经济、教育、宣传、文化、卫生、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等各行业各领域,新增社会管理、社会服务等群体代表(社会管理55名,社会服务17名);代表中获市厅级以上荣誉称号的175名,占43.8%,市以上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数量均有所上升。基层一线代表增多基层一线的妇女代表287名,占71.8%。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356名,占89%。其中研究生38名,获博士、硕士学位的31名;新经济、新社会组织代表43名,占10.8%;代表平均年龄42岁, 

  妇代会是全市妇女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更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全市妇女工作的新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来自各行各业的代表们将肩负淄博市妇女的重托,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凝心聚力,再谱新篇。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