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公交东站一女子被撞身亡 站内人车混行引网友质疑

2018-09-11 18:4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晨 徐亮

在进站口处设有“进站乘客请走安检通道”警示牌。

限速警示牌

网友留言

网友留言

  大众网淄博9月11日讯(记者 孙晨 见习记者 徐亮)昨日,淄博公交东站内一女子被撞身亡引发关注。不少网友质疑车站内人车混行存有安全隐患。对此,大众网记者进行采访调查。

  网友:公交东站内人车混行

  @一片浮云:东站规划得非常不科学,人车混杂。应站外设公交站,禁止站内上下车。还有火车站出站口东100米那个公交站,经常穿越车流过两个车道上车。

  @不是小红帽是大灰狼:我感觉公交东站规划有点混乱,行人不知道要从哪走。建议在路上画上标志,一目了然。

  @首创:虽然有人行的专道,行人即使在里面走几步也得再重新走回车道才能去找自己需要倒的车次!车站规划非常不合理!

  @草原:东站真的得好好规划下,办理老年公交卡审核还在最里面,不方便老年人办卡出入,建议公交卡办理审核放到各区县为老人们提供个方便吧!

  现场:乘客上车未有待乘通道 下车横穿机动车道存隐患

  9月11日上午9时,大众网记者在公交东站进站口看到,车站入口处设有三条行道,其中南侧两条行道为机动车道,最北侧为人行安检行道,机动车道与人行安检车道有隔离护栏分割,护栏上设有引导提示牌,提醒“进站乘客请走安检通道”。

  但在一分钟的时间内,先后有五辆公交车经此处进站,其中有两辆公交车行驶北侧机动车行车道,乘客下车后有得直接通过机动车道进入站内,有的乘客通过护栏入口进入人行安检通道。此外有三辆公交车行驶南侧机动车道,乘客下车后有选择直接经机动车道进入站内,也有选择横穿北侧机动车道进入人行安检通道。由于进站车辆较多,机动车道未设置横行人行道,乘客横穿机动车道进入人行安检通道存有不小安全隐患。

  按此设置,乘客通过人行“安检通道”后,进入安检室进行安检,随后再进入站内乘车。记者现场看到,少有乘客通过“安检通道”后进入安检室,大部分乘客直接选择从安检室前的一个小出口进站。

  据之前报道,进出公交东站的公交车辆有666台,设有55条公交线路站点,每天车辆进出5496车次。进入站内公交车按所在线路划分区域停靠,相邻停靠区用白色实线相隔,车与车相邻之间约有一米左右的间隔,未有专门的待乘通道。“我感觉站内车辆和行人挺混乱的,老是怕车蹭着自己,每次都快速通过车道。”带朋友前来乘车的翟先生说道。而翟先生同行朋友告诉记者,因为第一次来淄博,站内没看到有明显的车次指引牌,第一次乘车,找到想要乘坐的车还费些功夫。

  公交公司:乘车体验不满意可直接向主管部门投诉便于问题解决

  随后,记者针对网友提出的这些质疑,采访淄博公交东站办公室,据办公室工作人员称,关于记者采访需要经过公交公司党群处同意并通知后才接受采访。随后记者采访淄博公交公司,对方工作人员称,目前关于公交东站人车混行存有安全隐患的问题暂不回应,如果乘客在乘车过程中有什么不满意,可直接向主管部门进行投诉,这样的方式解决起来更快。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