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齐文化节三大亮点抢鲜看

2018-09-11 17:3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淄博9月11日讯(记者 边增雨)9月11日上午,第十一届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第九届齐文化博览会暨民间收藏展隆重开幕,作为第十五届齐文化节的预热活动,一开始便带来了70多项名师大家的书画展和文物精品展。9月12日,“泱泱齐风”第十五届齐文化节即将拉开帷幕,记者探班了解到,“高端 大气 上档次”无疑是此届齐文化节最好的标签。

  接轨新旧动能转换和转型升级

  记者了解到,第十五届齐文化节将以节会为平台,加强对外交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在2018海峡两岸齐文化节期间,将邀请部分台湾企业家及台北社区发展协会理事长参访团成员,参观淄博有关企业和社区,并将与淄博部分企业洽谈对接。

  同时,在2018年“起源地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期间,将有部分世界知名足球俱乐部及赞助商代表来淄博开展经贸洽谈活动,签署合作协议。

  节会期间,还将举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持续推进民生领域体制机制改革‘临淄实践’现场会”这样的国家级会议,为推动改革创新提供淄博经验。

  接轨文化惠民开门办节

  记者了解到,本届齐文化节将进一步扩大群众参与度,让广大市民充分享受办节的实惠。9月份,全市将举办“畅游齐国故都公益惠民月”活动。

  节会期间,将首次举办五音戏艺术节,开展17场惠民演出。同时,第二届全省非遗精品展将邀请全省各市百余项非遗项目展演展示,群众可体验可参与,也可购买到丰富的非遗产品。

  另外,节会将组织书画艺术品博览月暨收藏艺术节、齐文化博览会暨民间收藏展等大型展览活动18场,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等体育赛事6场。

  接轨国际创建齐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

  创建齐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是山东省委省政府确定的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大工程,已经列入省政府工作报告。本次齐文化节,将通过举办一系列论坛活动,打响擦亮齐文化品牌,扩大齐文化影响力和知名度。

  今年举办的齐文化与稷下学高峰论坛、稷下学宫与柏拉图学园——中希古典文明高峰论坛、第三届足球文化高峰论坛等三大活动,都紧紧围绕齐文化主题,在国际视野下推广推介齐文化,展示齐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建设成果。

  自2004年开始至今,临淄区已经成功举办了14届齐文化节。在办节过程中,临淄区始终坚持“继承、发展、创新”的原则,总结提炼出了“祭姜、蹴鞠、招商、探宝、闻韶、寻古、惠民”七大板块。同时,历届齐文化节的成功举办,也打响了临淄“足球起源地”“寻根祭祖”等特色品牌。齐文化节已成为对外展示临淄形象、传承弘扬齐文化的重要载体,成为提升文化软实力、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曾先后获得“中国十佳节庆活动”“最具品牌价值文化艺术节”“最具国际影响力节庆”等10余项全国层面的荣誉称号。齐文化节以每年一届的频率举办,且均累累硕果,既是淄博人对传统文化的继承也是创新发展的体现,此届齐文化节的“高大上”更是让我们拭目以待。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