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光上合峰会元首用瓷千峰翠色系列亮相陶博会 “陶醉”四海宾客

2018-09-06 19:4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经过上合检验,华光的《千峰翠色》国宴用瓷展出。

  大众网淄博9月6日讯(记者 许炳棋)9月6日上午,第18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隆重开幕。华光陶瓷推出的华青瓷上合峰会元首用瓷千峰翠色系列亮相陶博会,成为展会上的一大亮点,众多淄博市民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宾客纷纷来到华光陶瓷展厅感受元首用瓷之美。

  青岛上合峰会理事会会议用瓷,元首小范围会议、大范围会议用瓷,元首会议咖啡具、茶歇用瓷等都来自于华光陶瓷,还有在会议中心现场主要场景和会议中心的长廊以及青岛机场15个贵宾室的陈设艺术瓷,数量多达30116(套)件,在国家重大外事活动中,第一次大规模地选用华青瓷,在中国陶瓷发展史上堪称先河一举。

  “华青瓷的青是坯体在窑炉烧制过程中自然形成的青色,也就是窑变青色,在坯体和釉子中不加任何色剂和颜料。以山海为体,海岱相连,象征和谐统一,体现了咱们上合峰会的精神。”华光陶瓷董事长苏同强介绍道。

  据介绍,“千峰翠色”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元首用瓷除了华光华青瓷为体,材质晶莹朗润、清澈通透,如同大海,象征着盛世大国的泱泱胸襟的材质魅力,更吸引人的是独特的创意魅力。“千峰翠色”的造型设计是以山、海为题的齐鲁“海岱文化”为主创元素,传递并表达着以齐鲁文化为代表的中华文明的博大、包容与壮美。瓷器中的立面产品造型饱满圆润如蒸蒸日出,平面产品流畅平缓、气韵相连,组合成日出东方的蓬勃之美。金色的泰山浮雕盖扭,彰显了巍峨雄伟的泰山在悠悠天地之间的大气磅礴之势,围绕山间的朵朵祥云展现了当今中国的盛世祥和,相拥相连的浮雕海浪波纹延展出盛世中国相拥世界,携手前行,共同发展繁荣的大国风范。山水之间遥相呼应,刚柔相济,承齐鲁山水之不凡,寓上合峰会之美满 。作品契合上合会议“建立命运共同体、拉紧人文纽带、携手创造光明未来”的精神宗旨。

  此外,制作“千峰翠色”瓷器,使用最先进的生产装备,德国的自控燃气窑炉、日本的热压高效成型机、英国的自动施釉线、抛光机及意大利的自控烤花窑,3D陶瓷精雕机等;同时保障最健康的品质,陶瓷坯体原料均来自于无污染的天然矿物,釉面是荣获国家发明专利的华光高光泽度无铅釉,完全实现了陶瓷健康品质。

  在展会现场灯光掩映之下,华青瓷“千峰翠色”仿若群星洒落其中,流金溢彩,美不胜收,让到场宾客为之赞叹和折服,纷纷与之合影留念。

  华光华青瓷千峰翠色成为上合峰会元首用瓷的背后是华光人的创新精神。让陶瓷之光闪耀世界,是当代陶瓷人的理想,也是华光人的愿景,苏同强表示华光人将不断突破和超越,为加快淄博陶瓷产业的发展,为中国当代陶瓷的复兴做出新的贡献。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