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陶博会明日开幕 五十余项精彩活动等你来

2018-09-05 19:4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丁稳 边增雨

QQ图片20180905143413.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

QQ图片20180905145501.jpg

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荣青做陶博会新闻发布

  大众网淄博9月5日讯(记者 丁稳 边增雨)9月5日下午2点半,第十八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第十七届中国(淄博)新材料技术论坛新闻发布会在淄博市文化中心陶瓷琉璃国艺馆举行。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本届陶博会于9月6日-9月9日举行,新材料技术论坛于9月11日-9月15日举行。

  发布会上,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毕荣青介绍了淄博及陶博会的相关情况,淄博是齐国故都和齐文化发祥地。至今已有3000多年的历史,孕育了姜太公、齐桓公、管仲、晏婴、蒲松龄等历史文化名人,2004年被国际足联认定为世界足球起源地。淄博还是著名的陶瓷琉璃之乡,是中国“五大瓷都”之一,淄博陶瓷被誉为“当代国窑”。

QQ图片20180905151731.jpg

现场观看陶博会宣传片

  本届陶博会于9月6日—9日举行,历时4天。展会设中国陶瓷科技城、中国财富陶瓷城、中国(淄博)陶瓷产业总部基地、淄川1954陶瓷文化创意园4大展区,共有50余项活动。围绕“动能变革 共享共赢”主题,旨在打造国内乃至世界最具影响力的陶琉产业新技术、新产品、新趋势交流和传播平台,融智聚力促进高质量发展,提升“淄博陶瓷·当代国窑”和“新材料名都”城市形象,为建设新型工业强市、文化名城、生态淄博、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提供助力。

  据了解,中国陶瓷科技城是本届陶博会的主会场,共设立精品展区、国窑企业展区、琉璃艺术作品展区、互动区、外埠展区、双创展区、第二届全国金鱼大赛、2018中国(淄博)陶瓷展销会及论坛活动9大板块。其中,孔雀来仪—深圳玻璃艺术家走进淄博合作成果交流展,将展示淄博、深圳两地企业、艺术家合作制作的高达5米的孔雀琉璃制品,是目前动物题材中国内最大的琉璃制品,运用的多种制作手法也属国内首创。

  本届新材料技术论坛将于9月11日至15日举行,历时5天。新材料技术论坛开幕式暨创新驱动发展专题报告会、院士专家科技行、科技创新促进新旧动能转换产业技术成果对接活动暨科技成果直通车等十几项活动。

QQ图片20180905144601.jpg

淄博陶琉国艺馆位于淄博市文化中心的B组团,总面积近5万平方米。

  此外,本届陶博会的新闻发布会在淄博市文化中心的陶瓷琉璃国艺馆举行,这也是陶琉国艺馆首次对外开放,总面积近5万平方米的陶琉国艺馆入驻了43家企业及大师工作室。淄博市将努力把陶琉国艺馆建设成为集陶琉研发、设计、展览、交易于一体的淄博陶琉产品研发展示交易中心,带动全市陶琉企业到2021年实现全行业产值960亿元,推动陶琉产业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