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淄博宣传部部长身着“鱼子蓝”为陶博会代言

2018-09-05 18:0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丁稳 边增雨

  大众网淄博9月5日讯(记者 丁稳 边增雨)9月5日下午,第十八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第十七届中国(淄博)新材料技术论坛新闻发布会在淄博市文化中心陶瓷琉璃国艺馆举行。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荣青介绍了本届陶博会的相关情况。

  现场,毕荣青部长身着一身蓝白色为主色调的衣服,与本届陶博会的活动主题十分贴合,吸引了大众网记者的目光。“这次选择的衣服,是为了跟鱼子蓝相配,上合峰会上,硅元陶瓷的鱼子蓝惊艳了世人,根据鱼子蓝的颜色,选择了今天的衣服。”发布会结束后,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荣青接受大众网采访时这样告诉记者。

  前不久,在青岛上合峰会上,由山东硅元新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创新研制的鱼子蓝等系列瓷器被选为会议用瓷。

  作为独有的名贵艺术瓷,鱼子蓝历经几代陶瓷人潜心研发。渐次变化的颜色中,既有天空一般的湛蓝澄澈,又有大海一般的深邃宁静,融合了“尚和合 求大同”的中华传统文化精髓。山东硅元陶瓷副总经理孙宁介绍,鱼子蓝是把釉面原本的不规则细碎纹路变成了均匀的球形纹路,360度立体开片,晶莹透彻的釉层中均匀密布着极富立体感的球形鱼子纹,仿佛漂浮在夜空中的点点星光。

  据了解,目前,中南海紫光阁和钓鱼台国宾馆都将鱼子蓝梅瓶作为珍品收藏和使用。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