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泉路部分盲道引网友质疑 官方回应:提示盲道将完善调整

2018-09-04 16:4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徐丹青

  大众网淄博9月4日讯(记者 徐丹青)今天上午,网友反映,在张店柳泉路铁路桥洞以南,人行道铺设的盲道中间有几颗大树将其阻断,引发质疑。随后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解到,此处铺设盲道为圆点的提示盲道,以此提示盲人在行进时前方有障碍需要停下。而树木东西两侧未设置提示盲道,仅南北方向有设置,对此淄博住建部门回应将尽快进行调整。

  4日上午,大众网网友拨打本网新闻热线(0533-2868222)反映称,在张店柳泉路铁路桥洞以南,人行道上的盲道被几棵大树阻隔。随后大众网记者赶往网友反映的地点,大众网记者在现场注意到,短短150米左右的盲道被多棵行道树分割,但是与平常所见的盲道不同,这些盲道全是由点状的砖铺设而成。记者将这一情况反馈给淄博市重点项目指挥部,“这里应该将会设置一个公交站台,铺设的是点状的盲道砖,起提示驻足作用,我们也将尽快调整,围绕着树的周围多增设几块砖。”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随后,大众网记者查阅《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无障碍设计规范》了解到,盲道有两种类型,一种是行进盲道,呈条状,行进盲道的作用是指引视觉障碍者安全行走和顺利到达无障碍设施;另一种是提示盲道,呈圆点形,多设在行进盲道的起点、终点及拐弯处设置的提示盲道,提示盲道能告知视觉障碍者前方路线的空间环境将发生变化。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