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保联合搭建快速理赔 淄博将有空中救援

2018-08-22 17:4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边增雨

淄博市“警保联动 空地一体 心系人民 服务群众”应急救援服务体系启动仪式现场(边增雨 摄)

淄博市“警保联动 空地一体 心系人民 服务群众”应急救援服务体系启动仪式现场(边增雨 摄)

出席活动的有关领导共同按下启动球(边增雨 摄)

启动仪式上展示的救援直升机(边增雨 摄)

 

活动现场,淄博交警铁骑车队(边增雨 摄)

 

活动现场的人保财险公司的理赔车队(边增雨 摄)

  大众网淄博8月22日讯(记者 边增雨 通讯员 曹利)8月22日上午,淄博市“警保联动 空地一体 心系人民 服务群众”应急救援服务体系启动仪式在淄博市博物馆广场隆重举行,这预示着淄博市首支由交警部门与保险公司合作组建的交通事故巡查队伍正式投入服务,开展常态化路面巡查和协助开展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工作。同时,淄博也将开启直升机“空中救援”服务,搭建“空中救命线”。

  启动仪式上,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人保财险山东省分公司、淄博市政府办公厅、淄博市公安交警支队、人保财险淄博市分公司、淄博市公安交警支队张店大队、金汇通航、人保财险淄博市分公司等有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共同按下启动球。

  记者从启动仪式上了解到,“警保联动”应急救援服务体系是交警部门与保险公司加强合作的重要尝试,由被动查勘向主动巡查服务转型,实现故障车辆及时排障处置和交通事故的快速处理。记者从了解到,交警公安交警部门授予公司查勘人员辅警权限,接受交警部门的指挥调度,迅速发现和赶赴第一现场,及时做好现场的安全防护,协助快速处置事故,维持顺畅有序的交通环境;并通过路面巡查,及时为事故或故障车辆提供应急救助、事故处理指引、保险理赔指导等服务,减少客户等待的时间,优化客户体验。同时,保险公司还依托公安“交管12123”事故互联网快速处理系统和理赔系统工具为载体,以遍布全市各区域近百人的“理赔铁军”及300人的协赔队伍为基础,全面推广“警保联动”服务模式。

  此外,人保财险淄博市分公司公司与金汇通航合作在淄博市首创直升机“空中救援”服务,着力打造“地空结合、多方联动”的立体救援网络,以实际行动为生命危重客户搭建“空中救命线”。

  记者还了解到,淄博市交警车管部门与人保财险合作推出了全省首家车驾管服务站,免费办理机动车6年内免检车辆申领检验合格标志服务,实现车险、车管业务受理的有机融合,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一站式”便民服务。并相继推出“理赔夜市”服务,通过延长柜台服务时间至晚20点,为上广大班族客户提供保险咨询、小案快处、小额人伤调解、交钥匙服务等。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