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消防夏训大比武 雨中竞赛激情难挡

2018-08-16 19:0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攀登15米金属拉梯

快速出水控火操

百米障碍救人操

  大众网淄博8月16日讯(记者 许炳棋 通讯员 张健)无数次,他们连夜奔赴灾区,抢救受灾群众;无数次,他们在浓烟火光中架起天梯,给被困人员带去生的希望;无数次,他们面对熊熊烈火,毅然选择逆火而行……他们是消防官兵,那一抹橙色的背影,曾给多少人带去安全,带去希望。火场如战场。对于消防官兵来说,与“死神”斗争不仅需要勇气,更需要长年累月的艰苦训练。8月16日8时,山东省消防官兵夏季训练区域比武竞赛(中部赛区)在淄博拉开了大幕。攀登15米金属梯、快速出水控火……上百名消防官兵现场展示十八般武艺。

  8月16日8时,全省消防部队夏季训练第一次区域比武竞赛(中部赛区)在淄博市隆重开赛,来自济南、淄博、东营、德州、莱芜、滨州6个支队的120名参赛官兵同台竞技。据了解,本次比武,按照基础体能、技能技巧、实战操法等类别,分别设置了初战快速出水控火操、枪炮协同灭火操、百米障碍救助操、400米疏散物资救人、搬运重物折返跑、绳索攀爬、攀登15米金属拉体操等7个科目。虽然开赛不久,天下起大雨,比赛被迫中断,在大雨过后,比赛设备淋雨后增加了比赛难度,但是消防战士们的比赛热情丝毫没有减少,凭着过硬的技术完成了一项项比赛。

  “今天因为下雨的原因,我们没有把平时的实力发挥出来,但是好在我们没有失误。”刚刚刚刚参加完百米障碍救助操的淄博市公安消防支队的参赛队员告诉记者,日常中一直进行项目训练,丝毫不敢懈怠,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

  此次比武为期两天,明天将有400米疏散物资救人等精彩的比赛,大众网记者将持续关注。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