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推广推介中以现代农业科技示范改革项目创新经验

2018-08-14 14:3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刘江

  大众网淄博8月14日讯(记者刘江 通讯员刘海明)8月14日,中以现代农业科技示范改革项目推广推介会议在市农技中心会议室召开。淄博市农业局副局长杨明永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农技中心主任陈忠荣主持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推广推介中以现代农业科技示范改革项目相关经验,研究部署中以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涉及的水肥一体化等技术推广工作。各区县农业局及市科技局、市科协、市委农工办、市农机局、市供销社和市农业局局属单位相关负责人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以现代农业科技示范改革项目依托中以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建有“山东省果树研究所—现代苹果科技示范基地”“淄博市精准灌溉与施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高效农业产学研实践基地”等研发机构,总占地面积达到1000亩,计划总投资1.2亿元,是集网室保护性栽培、精准灌溉与施肥、欧洲苗木脱毒、矮砧宽行密植栽培、全程机械化管理、农业物联网等内容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作为沂源县苹果种植方式转型升级的范例,中以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利用水肥一体化、矮砧脱毒苗木、农业物联网等技术,有效解决了果品生产面临的劳动力、资源禀赋、投入品管理等要素制约等难题,实现了两年结果、三年丰产,果实含糖量19度,较传统果园果品含量提高40%以上。

  会议对中以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涉及的相关技术应用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一是要强化集约化果品生产、高效利用生产资源、科学管理投入品的认识,增强推广中以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系列关键技术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把握并推广水肥一体化、矮砧脱毒苗木、农业物联网等关键技术,全面提高果品生产科学化管理水平。三是强化措施,确保中以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涉及的相关核心技术推广工作在我市全面开花结果。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