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马桥镇投资8000余万建文体中心 预计10月建成投用

2018-08-14 14:0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大众网淄博8月14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郑伟)近日,记者从桓台县马桥镇文体中心项目建设现场了解到,项目主体已经完工,施工人员正在加紧进行内部装修。据马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计划投资8000余万元,总建筑面积9115.88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6536.68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2579.20平方米,预计今年10月全部建成投用。

  马桥镇文体中心项目结构形式为现浇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和桁架结构,地下一层地上三层,设地下停车位44个,消防、通风、换热、制冷、强弱电、通信机房均设在地下室;地上部分设有全球通影城、新华书店、乒乓球室、台球室、健身房、休息室等多个功能用房。“该项目是马桥镇实施文化惠民工程而建设的大型公共文体设施,在满足周边居民文化体育活动需求的同时,将打造成具有典型示范意义的太阳能与地热能综合利用的节能建筑。”马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项目投入使用后,马桥镇公共文化体育服务网络将进一步完善,文体教育服务功能进一步提升,小城市功能进一步健全,居民生活水平及生活质量进一步提高。

  与此同时,与马桥镇文体中心仅有一路之隔的马桥镇体育公园项目正在加紧进行绿化施工。据介绍,该项目投资1200余万元,占地面积70.46亩,打造以小型足球场、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场为主的运动休闲健身广场。该项目通过对特色漫步道的设计,让市民享受交流、休闲带来的乐趣;休闲景观区以大乔木及小块绿地为主,营造出静谧、舒适、宜人的休闲空间。项目建成后,将与马桥镇文体中心相得益彰,为居民提供方便、舒适的活动场所,打造一片可憩、可游、可观的片区中心绿地。

  今年以来,马桥镇坚定不移地推进新生小城市建设,城市功能日益完善。除马桥镇文体中心及体育公园项目外,该镇投资3000余万元的污水处理厂已经开工建设;投资3000余万元涉及9条道路、27.2公里的雨污管网工程正在加紧施工,力争10月底建成;投资2000余万元对杏花河路、金诚东路、红辛路、金马中路进行提升改造,对泰和游园、泰和小区和金马东路进行绿化提升;投资200万元在镇域内起马路等路段安装路灯152盏,镇域面貌更加生态宜居,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