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夫妻吵架竟把孩子“吵”丢 热心群众带娃到派出所寻找父母

2018-08-13 17:3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大众网淄博8月13日讯(记者 许炳棋 通讯员 李露)近日,张店一对夫妻“忙于”吵架,孩子走丢了浑然不知。幸好遇到热心市民把孩子领到了派出所,这才避免了意外发生。

  8月7日9时左右,市民刘女士带着一个六七岁的小男孩来到淄博市公安局张店分局体育场派出所寻求帮助。男孩告诉民警,父母因一点小事发生了争执,母亲一气之下抱着妹妹下了车,男孩看到母亲下车,有些着急,在过红绿灯路口时自己也跟着跑下了车,可下车后才发现母亲早已不见踪影。

  夜色已深,男孩看着公路上车辆来来往往,内心害怕的他只好求助路人刘女士。刘女士赶紧按照孩子提供的电话号码与其父母联系,可是拨打了很多次也打不通无奈之下,刘女士只好带着孩子一起来到了体育场派出所向民警求助。民警安抚了男孩的情绪,积极联系他的家人最终在民警努力下,终于联系到了孩子的母亲在得知情况,男孩母亲火急火燎赶到派出所。看到孩子一切平安,男孩母亲对刘女士和民警感激不尽,连声道谢

  孩子年幼,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差,一旦走失,极容易发生意外民警在此提醒:出门在外时,尽量让孩子记住爸爸妈妈等家庭成员的名字和电话号码,教会孩子记住家庭的详细地址。此时正值暑假期间,家长带孩子出门游玩时可以在孩子的身上放上一张联系卡,一旦孩子走丢,方便警察和好心人取得家长的联系。同时叮嘱孩子一旦走失,一定要在原地等候或者求助民警,不要随意跟任何陌生人离开。在这里也告诫广大父母朋友们,无论工作有多忙,无论家中有何矛盾,都应将孩子的安全放在第一位。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