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日起滨莱高速淄博至莱芜段允许19座客车通行

2018-08-13 15:5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淄博8月13日讯(记者 边增雨 通讯员 牛玉倩 钊群)8月11日,在滨莱高速单幅双向试通后通行方案修改审查会上,淄博市公安局、莱芜市公安局联合发布《关于S29滨莱高速公路淄博西至莱芜段改扩建工程施工期间道路单幅双向通行车辆限速限行的通告》,此次着重对19座客车通行、禁行四轴以上大货车、淄博新区及淄博西区车辆分流等方面作出调整。

  记者从淄博高速交警了解到,此次通告较之前变化较大。以前不允许19座(不含19座)客车通行滨莱高速淄博段到莱芜西,现允许19座客车通行,时间为2018年8月17日12时至2019年7月31日12时对于大货车此次通告将比以前收紧以前是五轴及五轴以上货车禁止通行,现是四轴及以上货车禁止通行,货车禁行范围进一步加大,时间为2018年8月17日12时至2019年7月31日12时因胶济铁路桥施工,滨莱高速通行车辆将由淄博新区进行分流届时,淄博新区收费站至淄博西收费站路段禁止由南往北车辆也就是前往滨州方向车辆通行,途经此路段的车辆可由淄博新区收费站下高速绕行G205(原山大道)再由淄博西收费站上高速继续通行滨州方向,由北往南去往莱芜方向的车辆此路段是正常通行的淄博新区收费站重新启用,莱芜方向通行,滨州方向禁行,不影响南北双向下高速时间为2018年8月17日12时至2018年10月31日12时。

  据悉,S29滨莱高速淄博西枢纽立交至莱芜段自7月31日至今已试行单幅双向通车方案十天有余,在试运行期间,淄博高速交警收集整理了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淄博市高速公路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等部门及多家在滨莱高速通行的客车运营单位的意见,其中以禁止19座(不含)以上客车通行高速意见最为强烈。

  淄博高速交警根据群众及多家客车运营单位的反应意见,于8月10日召开滨莱高速公路淄博段客车通行征求意见会,邀请多家客车运营单位及客车司机代表进行讨论,并于8月11日紧急召开滨莱高速单幅双向试通后通行方案修改审查会。会上,经专家评审后,淄博市公安局、莱芜市公安局联合发布《关于S29滨莱高速公路淄博西至莱芜段改扩建工程施工期间道路单幅双向通行车辆限速限行的通告》

  据通告显示,2018年8月17日12时至2018年10月31日12时,因跨胶济铁路桥施工,淄博新区至淄博西段主线由南往北禁止车辆通行,请过往车辆提前择站、择路绕行。公安机关高速公路交通管理部门将在淄博新区分流由南往北的主线车辆。

  2018年8月17日12时至2019年7月31日12时,允许客车通行,禁止四轴及以上货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车辆运输车、不可解体物品超限运输车通行。

  为服务区运送石化油气的车辆,经目的地公安机关高速公路交通管理部门批准后,按规定时间由就近收费站驶入及驶离高速公路。

  过往车辆、运输企业根据限速限行规定,妥善调整运输计划和路线。

  因施工需要,临时采取交通管制措施的,另行发布相关通告或信息。

  违反限速限行规定的,公安机关高速公路交通管理部门依据相关规定对驾驶人及相关运输企业实施处罚。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