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入围2017年中国外贸百强城市 排名第60位

2018-08-13 14:4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丁稳

  大众网淄博8月13日讯(记者 丁稳)日前,“2017年中国外贸百强城市”名单出炉,山东共有10个城市入围,入围数量与浙江、江苏并列居首位。其中,淄博市由2016年排名第84位升至今年的第60位,上升了24个位次。

  据悉,“中国外贸百强城市”评选由海关总署统计部门完成,不仅将城市当年的外贸总额作为评选标准,还包括外贸竞争力、结构竞争力、效益竞争力、发展竞争力和潜力竞争力等5大类共25个指标,以此综合计算城市外贸竞争力分值,具有较强的专业性和权威性。

    今年以来,淄博市外贸进出口呈现出持续快速增长的良好势头,进出口增速连续6个月列全省第一位。今年上半年,全市完成货物贸易进出口450.3亿元,同比增长45.2%,高出全省平均水平44个百分点,其中,出口200亿元,同比增长5.5%,高出全省平均水平4.1个百分点,增速列全省第6位,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进口250.3亿元,同比增长107.7%,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06.8个百分点,列全省第1位。进出口总额居全省第6位,出口、进口总额分别列全省第7位和第5位。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