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男子遇交警检查反锁车门 原是无证醉驾怕处罚

2018-08-13 14:2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淄博8月11日讯(记者 边增雨 通讯员 吴小墨)遇交警检查,司机反锁车门拒绝检查,“天真”的躲在车内以为能躲避处罚,无证还醉驾,重罚!

  8月8日下午4时50分许,周村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在周村区东街路段开展午查行动,对过往车辆进行酒驾排查,一辆车牌号为鲁CV11**号的橙色小型车沿东街由南向北行驶,在民警上前检查时,驾驶员锁闭车门拒绝接受检查,反锁车门躲在车内打起了电话。现场民警保持高度警戒,立即将障碍物放置在该车前后两侧,并再三要求驾驶员下车接受检查,在最后一次警告后民警已经做好破窗的准备,见此情景驾驶员才缓缓从车上下来,且无法提供驾驶证。民警对该驾驶人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检测,检测结为19mg/100ml,该驾驶人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随后,民警将其带往医院进行抽血检验。

  经查,该车驾驶人是周村区王村镇的尚某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据尚某某交代,中午在自己家吃饭喝了三瓶啤酒,自己清楚无证不能驾驶机动车,更不能醉驾,因为有点别的急事,就心存侥幸冒险开车上路,没想到被周村交警查获,尚某某对自己的“冒险”行为后悔不已!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尚某某因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被处罚款1000元,并处拘留15日以下。目前,尚某某涉嫌醉酒驾驶正在接受调查,待抽血结果出来后,一旦确定属于醉酒驾驶,将面临刑事处罚。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