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七旬老人外出迷路 交警送其回家

2018-08-13 11:3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大众网淄博8月13日讯(记者 边增雨 通讯员 王晓彤)8月11日,一名年过七旬的老太太来到淄川交警大队双杨中队寻求帮助,称自己找不到回家的路,民警通过多方联系,最终帮老人找到家人。

  下午3时30分许,一名神色慌张的老人来到双杨中队,见到执勤民警,便不断对民警说:“我找不着家了,回不去家了。”民警见状,马上将老人搀扶进屋坐下,为老人倒水让老人慢慢说。

  随后,民警不断询问老人的情况和其家人的联系方式。由于老人的记忆、听力和视力都不是很清晰,表述也不清楚,经过耐心地询问民警简略得知,老人从家出门后,要到儿子家去,乘坐公交车在双杨中队附近站台下了车,却忘记了儿子家具体位置,看到中队门口的岗亭便走了过来向民警求助。

  然而,老人得叙述并未提供有价值的信息。民警看到了老人的手提袋,在经过老人允许之后,民警打开手提袋,发现老人的户口本和身份证都在里面,便立即通过查找找到老人所在辖区派出所的电话,继而与村领导联系,获得了老人儿子的电话号码,然而儿子的电话始终无法接通,民警再次联系村领导获得老人详细的家庭住址。

  17时10分,民警驾车将老人送到双沟矿附近某小区的门口,此时,老人的儿媳已经在此等待,接到老人后,儿媳连声向民警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在此,淄川交警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们:请随时与老人保持联系,得知老人要外出时,子女尽量陪同,如无法陪同,请为老人选择安全、合适的交通工具和路线,最好在目的地有人接应,并随时掌握老人的出行动态,确保老人安全、及时地到达。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