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周末继续热 最高气温36℃

2018-08-11 14:50:00 来源: 淄博新闻网 作者:

  淄博新闻网讯 (记者冯艳辉)近几天我市的气温湿度有所缓解,但整体气温仍然很高,入秋的脚步有点慢。昨天我市阳光高照,紫外线特别强烈。据我市气象部门预报,最近三天气温仍然持续在“高位”运行,今明两天最高气温达36℃,13日局部将有雷阵雨气温有所下降,不过最高气温仍然在33℃。

  气象专家提醒,气象学上入秋的标准是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稳定在22℃或以下,首日即为入秋日。目前仍处一年当中最热三伏天当中,居民需注意防暑降温,充分休息,合理饮食,外出做好防晒准备,及时补充水分,以免出现中暑、热射病等症状。

  三天具体预报为:11日,晴转多云,东风2~3级,25~36℃;12日,多云,东南风3~4级,26~36℃;13日,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南风转东北风3~4级,26~33℃。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