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男子手持一米长剑楼道内挥刺群众 被民警强制带离

2018-08-10 17:2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男子在楼道内挥剑

 

民警伺机将挥剑男子控制。

 

挥剑男子已被制服带离现场。

  大众网淄博8月10日讯(记者 许炳棋 通讯员 岳昊)8月9日16时许,齐都公安局北区分局齐地派出所接到报警,某生活区37号楼楼道内有一男子持剑追砍群众,情况不明。民警及时赶到现场将其控制,并强制带离现场。 

  民警接到报警后,火速集结青壮年警力携带抓捕叉、防护盾牌等警械赶赴案发地。民警赶到现场时未发现可疑人员踪迹,民警找到躲避在楼道内的报警人了解情况时,旁边一住户房门突然打开,一名60多岁的男子冲出来,将一瓷碗狠狠砸碎在民警脚边,并趁乱叫骂着用拳头对民警进行攻击。随后男子返回屋内,拿出一柄长剑对民警挥砍,情绪异常激动,现场多人受伤。为防止其再次突然伤人,民警立即护送报警人及周边群众退至楼道外安全区域,同时呼叫增援警力,并对案件具体经过和持剑人所在房屋住户情况做进一步调查。 

  经查,持剑人叶某某为某国企退休职工,62岁,与老伴共同居住,群众反映平时为人暴躁。8月9日下午,该单元突然停电,住户张女士到二楼的供电箱查看。正电话咨询电闸位置时,叶某某突然手持一米多的长剑从住所蹿出,一边大声辱骂张女士一边用剑劈砍供电箱及张女士周边物品。张女士立即逃离现场,并电话告知仍在楼道内的他人报警。 

  增援警力赶到后,民警们迅速会同,共同开展现场处置工作。他们一路人员在楼下与叶某某对话,告知其违法行为并进行口头传唤;另一路人员守候在叶某某家门口,寻找入门时机。正当叶某某隔窗肆意辱骂民警时,屋门突然从内打开一道缝隙,守候多时的民警立即冲进屋内,对叶某某采取了强制带离。 

  目前,叶某某因寻衅滋事已被处以行政拘留处罚,其他违法行为待进一步调查后也将依法予以处罚。警方提示广大群众:遇有突发暴力事件,切勿纠缠,应迅速逃离现场,寻找安全地点躲避隐藏并及时报警。报警内容请尽量说明事发位置、违法人员人数及是否持有器械,便于民警尽快赶至现场采取有效处置措施。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