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艾灸 艾满淄博 “艾灸健康公益行”正式启动

2018-08-10 11:0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启动仪式上,淄博市艾灸协会会长任姿颐为淄川艾灸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志愿者为朱水湾村村民义灸

  大众网淄博8月10日讯 8月9日上午,由淄博市艾灸协会组织的“艾灸健康公益行”行动在淄川区朱水湾村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的口号是“全民艾灸·艾满淄博”,艾灸协会的专家团队以及会员志愿者们将走进乡村和社区,将艾灸和健康传递送给淄博百姓。

  艾灸是我国传统中医药学的瑰宝,是一种无毒副作用的绿色原生态疗法。中医经典《黄帝内经》就提到“针所不为,灸之所宜”。几千年来,艾灸以其独特的功效,为历代医家所推崇,广泛应用于治疗疾病与养生保健。

  随着人们对于健康和疾病认知的改变,艾灸的优势更加凸显,也对艾灸的传承和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尤其是十九大报告提出了“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精神指导,百姓对“治未病”的理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灸法作为一项中医药适宜技术和绿色诊疗技法,非常适宜在各级医疗机构、卫生服务中心、个体诊所以及养生保健行业等多领域推广实施,更适合走进家庭成为家人日常保健的健康选择。

  此次活动汇集了淄博市艾灸协会的名医、名将和能手,他们将组成“艾心”志愿者团队用5个月的时间走进淄博的乡村、社区,通过开展惠民讲座、专家义灸、健康捐助等多种形式的活动,让广大淄博百姓进一步认识艾灸、接受艾灸,从而切实地享受到艾灸这种祖国医学给大家带来的健康福祉!

  启动仪式当天,艾灸协会的志愿者们在朱水湾村开展了艾灸保健知识普及,为部分村民进行了义灸并赠送了艾条和艾具。

初审编辑:李波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