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起滨莱高速淄博西至莱芜段将实现双向通行 小型车限速80

2018-07-24 11:3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胥孜婕

新闻通气会现场

  大众网淄博7月24日讯(见习记者 胥孜婕 通讯员 钊群)24日上午,在淄博市高速公路交警支队召开的“市民开放日”活动暨“向您汇报”新闻通气会上记者获悉,滨莱高速淄博西至莱芜段将于今年7月31日中午12时起,实施半幅双向通车。

  历经一年改扩建,滨莱高速与济青互通立交以南路段,现已基本完工。自7月31日中午12时至2019年7月31日12时,将利用基本修好的半幅车道实行双向通行,但因无应急车道且多处需变道绕行,为保障安全,小型车限速80公里/小时,大型车限速70公里/小时,五轴以上货车、危险物品运输车和不可解体物品的超限运输车、19座(不含)以上客车禁止通行。同时,为进一步满足群众出行需求,自7月31日12时起,滨莱高速与济青互通立交以北路段调整限速值,小车限速值由原来的100公里调整为120公里,大车限速值由90公里调整为100公里。

  据了解,S29滨莱高速淄博段全长115公里,其中主线94公里,匝道21公里,是山东省第一条山区高速公路,连接滨州、淄博、莱芜三个城市。自2017年6月15日改扩建开始,改扩建长度共49.7公里,改扩建后,由原来的双向四车道改造为双向八车道,自2018年7月31日至2019年7月31日,淄博新区、淄川、博山收费站将封闭,并新开博山北、文昌湖、淄博西3个收费站。同时,将新建姚家峪、马公祠、乐疃、樵岭前4个隧道以及新建文昌湖服务区。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