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南苑绿洲一区居民用水难 多次停水引不满

2018-07-21 19:1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丁稳

  大众网淄博7月21日讯(记者 丁稳)近日,不断有居民反映,张店南苑绿洲一区半个月来间断停水,对此大众网曾进行报道。居民反映昨天他们家中又停水了。为了弄清事情原委,今天,大众网记者再次来到南苑绿洲小区进行采访。

  7月21日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了南苑绿洲小区44号楼6楼王女士家里,王女士告诉记者,今年断断续续停水很多次,高峰时期晚上从5点到11点都没水,晚上十一二点才来水,经常半夜起来接水。“从昨天开始,又变成了全天停水,家里还有孩子,吃饭洗澡都成了问题。”王女士说道。

  记者看到,王女士家中摆着两个小桶装的饮用水,厕所里的桶和盆里都盛满了提前接好的水。“原来水卡里100元可以喝大半年,现在几个月不到就用完了。洗衣、做饭都需要水,尤其是热天,没有水生活太不方便了。”王女士告诉记者。

  停水的问题不仅存在于44号楼这几单元的居民家中。采访中小区36号楼、33号楼等多户居民都向记者反映了家中停水的问题,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南苑绿洲小区多户居民家,经过了解发现,在早晚高峰时期,同一栋楼的同一单元,楼层越高水越小,其他楼的情况也类似。“我们家住3楼,用水高峰时期,水流很小,跟筷子那样细。”住在3楼的张先生告诉记者。

  “昨天停水是自来水公司那边柳泉路(民祥路—南环路)给水工程停水碰头导致山泉路(青年公园路—淄河大道)沿线用户停水,今天停水是因为早上找到了两个管道漏水点,正在维修。”谈及停水原因,南苑绿洲物业经理告诉记者。据小区物业经理称,今天早上6点,他们发现管道处有水泛出,挖开检查找到漏水点,然而在供水阀门后的管道处也发现了漏水点,这两处漏水点导致水压上不去,他们今天正在维修。

  随后,大众网记者跟随物业经理来到了主管道,看到这里有许多积水,在另一个管道旁边,几名工作人员正在打磨一节漏水管道,准备对其电熔接上新管道。“主管道需要挖掘机进行挖掘,我们已经联系好了,下午会过来,只要这两个漏水点修好了,应该供水没有问题了。”物业经理告诉记者,今天修好管道后一定给居民供上水。

  下午4点左右,南苑绿洲的物业经理告诉记者,目前对两个漏水点已经检修完毕,正在恢复供水。截至下午5点半发稿前,仅有13号楼等几栋楼恢复供水,43号、44号等多栋楼的居民家中还未供上水。对此本网也将持续关注。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乔子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