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首例共享汽车事故发生 2天发生2起车祸

2018-07-21 18:2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丁稳

  大众网淄博7月20日讯(记者 丁稳)7月15日,共享汽车首次进入淄博,50辆GoFun首汽共享汽车吸引了市民的目光。时隔4天,7月19日和20日,淄博连续发生了两起共享汽车事故,这也是共享汽车进入淄博以来的首例事故,值得庆幸的是,两起事故均未有人员伤亡。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7月19日晚上8点多,一位35岁左右的男子驾驶一辆共享汽车,从金晶大道东二街附近拐向金晶大道时,没有注意到从南往北直行的一辆日产尼桑轿车,两车发生了碰撞,没有人员伤亡。共享汽车仅前车牌被撞卷了,大灯下有擦痕,日产尼桑汽车损伤重一些,右后门被撞的变形,下方有一大片擦痕。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日产尼桑的车正在4s店定损,因该男子已购买了10元的不计免赔险,如果损失在1500元内,男子不需要赔付,损失由保险公司负责,如果超出,则需要承担保险溢价费和保险公司不赔付的部分。

  此外,在7月20日上午,还发生了一辆共享汽车的事故。淄博一名95后的男子组了一辆共享汽车,拉着两名朋友到潍坊办事,在路上驾驶时为了躲避路中间的一条狗,撞到了路边的树上。共享汽车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该车的损伤严重,水箱、前漆车盖、保险杠均已经报废,发动机受到严重损伤,两个气囊已打开,估计损失2万—3万元左右,目前还在核算。因该男子没有购买10元的不计免赔险,因此他需要承担该车保险的溢价费和保险公司不赔付的部分。

  共享汽车工作人员提醒,租用共享汽车的市民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出现违章需要个人处理。虽然共享汽车选用的是捷达、领动等安全系数较高的车型,但建议车速不要太快,避免发生交通事故。此外,选择共享汽车时不要取消不计免赔,出现事故后要第一时间拨打客服电话报险不计免赔才能生效。出现事故冷静处理,不要慌张可以联系共享汽车的运维人员协助。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乔子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