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城区街道老旧小区提升改造趋近完成 民生工程换来“魅力新城”

2018-07-21 16:1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马超

  大众网淄博7月21日讯(见习记者 马超)“我们小区经过改造,路面变得整洁了,车辆停放有秩序了,在这里居住,心里敞亮多了,感觉一点也不比新小区差。”家住锦秋社区的刘大娘高兴地说。

汇丰生活区2#北侧施工前

汇丰生活区2#北侧施工后

  据了解,为优化城区人居环境,提升城区形象,建设宜业宜居新城区,彻底改善老旧小区居民生活质量,今年,桓台县城区街道继续把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作为今年重大民生项目,扎实做好“应改尽改,能改尽改”的工作。投资7636万元对锦秋、东城、兴华、宝发4个社区共41个连片小区进行改造提升,涉及户数5538户,改造面积约47.57万平方米。主要包括清理乱搭乱建,完善小区绿化、增设活动场所和健身设施、停车场(位)规划、安装单元门、储藏室外墙粉刷、安装监控设施等工程,预计7月底全部完工。

卫生小区组团路沥青罩面施工前

卫生小区8号楼南胡同施工后

  在老旧小区提升改造过程中,城区街道坚持充分尊重民心民意,凝聚群众智慧,划分在老旧小区改造范围内的社区居委会,发动社区工作者和网格员力量,在老旧小区改造前期,走进居民家中,发放调查问卷,倾听民意,征求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可行性建议。创造性引入社区规划师参与老旧小区提升改造中,不断调整、优化改造方案,在提升改造专业化、精细化上下足功夫。

县医院生活区停车场施工前

县医院生活区停车场施工后

  今年,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工程结合了社区综合治理工作,坚持多方联动、上下统筹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在改造过程中,积极推行物业管理全覆盖,建立物业管理长效机制,防止“前改后乱”。改进物业管理方式,推进小区物业管理市场化,对商品住宅小区,全面实施市场化的物业管理,实行星级服务;对老旧住宅小区,2018年12月底前全部实行市场化物业管理,实现物业管理全覆盖。推进物业管理监督常态化。建立物业管理街道、社区两级监督机制,不定期开展突击检查,落实问题反馈。

  截至目前,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工作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98%,通过老旧小区改造提升,让现有的基础设施较好的小区达到绿化、美化、亮化、净化、整洁、通畅安居的要求,实现有物管用房、有公共保洁、有秩序维护、有停车管理、有设施维保、有绿化养护、有房屋维修;基础设施较差的小区达到灯亮、路平、水通、安全的居民生活要求,实现有清扫保洁、有垃圾清运、有秩序维护、有日常维修等既为改造工作增添光彩,又让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乔子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