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33克黄线淄博高新区段沿线绿化带工程全面开工

2018-07-20 18:4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设计图

  大众网淄博7月20日讯(记者 许炳棋 通讯员 王盛利 孙永健)7月20日,记者从G233克黄线淄博高新区绿化工程施工现场看到,整个施工区已经全部进入紧张的施工中,无论是傅山村段人行道施工,还是卫固村段绿化带施工,工程建设皆有序推进。

  据了解,G233克黄线淄博高新区段长3.493公里,一级公路,双向四车道,路基宽度25.5米。高新区段总投资约1.3亿元,2017年11月竣工验收,2018年4月竣工通车。G233克黄线沿线绿化带工程,列入2018年淄博高新区城建计划。2018年5月29日,开始实施绿化工程,由高新区财政投资1040万元。G233克黄线高新区段自S235鲁山大道路口向东1.3公里主辅路之间规划有2米的隔离带,再向东卫固村段主路面南北两侧规划有长2193米宽约各30米的绿化带,绿化带面积分隔带为5200平方米,南北两侧绿化带约13万平方米,主要进行大片片林种植,色叶及观花类品种较为丰富。植物设计以大乔木为背景林,花灌木为过度,地被植物为前景的第三层次。施工期:2018年5月29日至8月26日,共90天。

  此次,实施G233克黄线淄博高新区沿线绿化带工程,高新区经过了严格的招投标,分别由山东远彤园林有限公司、山东龙翔园林工程有限公司中标,确定了符合资质的施工队伍。高新区交通管理处主任黄炳涛说:“G233克黄线是国省道干线公路绿化工程的重点考核项目,我们一定按照合同工期加紧施工,督促各施工单位严把工程质量关,对苗木进场严格验收,抓住有利施工季节抢载抢种。同时,着力做好与沿线的保税物流园区和相关村居的协调工作,抓好施工安全,确保工程按时竣工,真正把G233克黄线淄博高新区段打造成畅、安、舒、美的国家一级公路”。

  截至目前,G233克黄线淄博高新区段公路两侧清表工作已经完成,傅山村段公路中间隔离带完成种植土换填。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