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学子注意!高校录取通知书今日开始投递

2018-07-19 18:1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边增雨

淄博张店山泉路邮政速递分拣中心将录取通知书进行分拣(边增雨 摄) 

淄博张店山泉路邮政速递分拣中心录取通知书被装入专用塑料封袋封存(边增雨 摄)

淄博张店山泉路邮政速递分拣中心将包装好的录取通知书交接给趟车司机(边增雨 摄)

耿少杰在《2018年高考通知书异常邮件登记表》上进行备注(边增雨 摄) 

耿少杰电话联系李松桓进行配送前的预约(边增雨 摄) 

耿少杰将山东师范大学的录取通知书送到李松桓手中(边增雨 摄)

李松桓收到了来自山东师范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边增雨 摄) 

    大众网淄博7月19日讯(记者 边增雨)7月19日上午9时11分,淄博学子李松桓收了由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快递员投递的山东师范大学录取通知书。记者从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淄博市分公司了解到,高校录取通知书从今日起陆续派送,今日投递的高校录取通知书为今年首批,共32封大学录取通知书,其中张店区6封,桓台县4封,临淄区8封,高青县1封,沂源县3封,周村区4封,高新区3封,新区3封。
  今晨4时30分,载有第一批高考录入通知书的邮政速递物流车抵达淄博张店山泉路邮政速递分拣中心。据悉,上午7时左右,此批录取通知书将从淄博张店山泉路邮政速递分拣中心发往各区县投递部,今日上午将陆续由投递部投递员将其送到考生手中。
  据淄博分公司网控部经理助理栾鑫淼介绍,因为中国邮政速递是全国唯一一家拥有文件邮寄经营权的物流机构,所以每年各高校的录取通知书都会通过邮政速递邮寄。同时,每年录取通知书发放的时候,邮政速递物流都要组成保障组,统一调度,保证每一份通知书都要送达本人手里,邮政速递物流将以专人、专车、专用信封封装的形式为考生们投送录取通知书。而为保证通知书的安全,通知书抵达后将走专门的文件台进行分拣,完成分拣后使用专用塑料封袋封存后,当面与“趟车司机”(物流车司机)进行交接,确保通知书准时安全送达。
  上午8时15分,分往淄博新区方向的录取通知书到达淄博邮政速递物流分公司新区营业部。随后,营业部工作人员与趟车司机核对录取通知书数量后,将其进行分拣派送。新区营业部主任耿少杰介绍,录取通知书派送前,投递员会提前与收件人电话预约进行派送,并安排专人进行派送。为保障录取通知书的投递安全,邮政速递物流备有《2018年高考通知书异常邮件登记表》,对每份录取通知书投递情况进行记录,三天投递两次无果后,邮政速递物流将上报公安部门查找收件人。
  上午9时11分,投递员耿少杰将一封山东师范大学的录取通知书送到李松桓手中。耿少杰向李松桓表示祝贺,再查看李松桓的身份证、准考证后,通知书交由李松桓签收。
  栾鑫淼提醒淄博学子们,注意自己预留联系方式的畅通,家庭地址如果未填写详尽的话,应及时与学校沟通,如果录取通知书投送不到,邮政速递物流将第一时间联系学校。同时,考生也可以拨打中国邮政速递物流的查询电话2881919 、2884299进行查询。考生接收录取通知书时,应该准备好身份证及准考证供投递员进行身份确认。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