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汽车正式投放淄博 投放首日已有200余人用车

2018-07-16 14:0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晨

使用者开上共享汽车很欣喜

平台工作人员为使用者讲解

  大众网淄博7月15日讯(记者 孙晨)7月15日,淄博首批共享汽车正式投放淄博。7月12日,大众网报道此事后,不少网友通过微信留言或热线致电的方式,就共享汽车使用有关问题进行询问。针对网友反映比较集中的“车辆加油”“事故处理”“违章处理”等问题,在今天的投放现场,大众网记者向共享汽车运营管理方进行采访。

  投放首日,室外温度高达33度,天气闷热,但依然没有阻挡住用车市民的热情。今天上午9:00,大众网记者在淄博张店茂业天地门前看到,前来咨询共享汽车使用的人络绎不绝。据共享汽车平台数据显示,短短三天,淄博已注册用户6000余人,对此运营方负责人说,这一数量超过其他城市的前期注册数量。投放首日已有200余人用车。

  淄博小伙王帅一大早就来到投放现场咨询共享汽车使用。“自己本打算买车,现在有了共享汽车,来咨询了下,感觉比较方便,所以决定先使用共享汽车。”王帅说。上午9:04,经过注册审核、用车拍照、使用介绍后,王帅开上了共享汽车,这也是淄博首位使用共享汽车的用户。“哇!还是自动挡。”临沂来淄博工作的老赵开上共享汽车欣喜万分。“平时工作,感觉开车比打车要方便些,听说今天开始淄博有了共享汽车,就把自己车放下,前来体验一把。”老赵告诉记者。

  针对网友询问比较集中的问题,大众网记者采访共享汽车线上平台山东地区工作人员了解到,通过GoFun共享汽车线上平台注册信息完成审核缴纳押金后,便可用车,计费方式为公里数+用车时长(1.2元/公里+0.2元/分钟),市民使用的共享汽车都购买全险,如果发生事故刮擦,按照正常事故处理流程处理即可,同时告知共享汽车运营方;在用车前,通过使用平台,可以查看车辆信息,其中包括车辆续航情况,如果行驶途中遇到车辆没油,使用者可先自行加油,并告知平台客服,随后提供加油发票,报销加油费用;如果使用中发生违章,平台运营方将会告知使用者违章情况,协助使用者处理违章,违章由使用者自行处理,违章未处理将会冻结押金,或者影响信用积分。

 

    相关链接:

    共享汽车计划15日投放淄博 采用公里数加用车时长计费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