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车起火4保安联手排险 事发张店嘉和骏景小区

2018-07-13 10:24:00 来源: 鲁中网-鲁中晨报 作者: 张培

  现场视频显示,小区保安正在灭火。

  鲁中网-鲁中晨报7月12日讯(记者 张培) 水火无情人有情。日前,张店嘉和骏景小区一名业主在启动汽车时车辆突起火,小区4位保安迅速出动,取来灭火器将火扑灭。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山泉路南定段的该小区。记者了解到,此次私家车起火事故发生在7月10日下午5点20分,当时参与救火的小区保安共有4位:王恩福、杨月伦、徐长海、丁志民。

  据王恩福介绍,事发时正值他们交接班时间,当时刚到北门岗跟杨月伦交班,外面传来汽车发动机的轰鸣声,然后就看到停在小区北门西侧的一辆黑色轿车前引擎盖下冒出大量浓烟,紧接着明火就从盖下蹿了出来。车主赶紧下车躲避,并拨打119报警。

  “那辆车着火了,赶紧救火!”王恩福提着北岗亭的灭火器朝起火的轿车跑去。他拔开栓子,对准起火点喷射,明火被压小了,但很快复燃;杨月伦也跟上来了,他跑到30米外的地下车库去取灭火器,这时刚下班的保安徐长海看到这一幕,也立即参与救火,他和王恩福一起进入路边一间商业房,踹开消防箱的玻璃取出两个灭火器,他俩返回轿车旁继续灭火;这时保安杨月伦和丁志民各提着一个灭火器冲过来,他们4人合力,终于将火扑灭。

  丁志民称,他们救援6分钟后,明火就已扑灭,这时消防员赶到,并用工具将起火轿车已烤变形的前引擎盖打开,对该车进一步灭火,直至险情完全排除。(请线索提供人李女士持有效证件1周内到报社领奖50元)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