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汽车计划15日投放淄博 采用公里数加用车时长计费

2018-07-12 16:2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大众网淄博7月12日讯(记者 许炳棋)今天,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解到,7月15日,首批50辆共享汽车计划投放淄博,车辆使用将通过首汽GoFun共享汽车平台进行,记者采访运营方详解如何用车。

  首期投放50辆车

  今天下午,不少网友发现,在淄博张店城区茂业天地前,停放着多辆喷涂统一共享汽车标识的车辆,引起关注。随后大众网记者从共享汽车投资方采访了解到,这批共享汽车将于7月15日正式投放使用,首期投放50辆,设有50余个取还车网点,后期投入为100-200台,投放的主要车型为一汽大众捷达1.5L自动挡和北京现代领动1.6L自动挡,车辆使用收费标准为公里+用车时长(1.2元/公里+0.2元/分钟)。首次注册使用用户,可享1元3小时。

  首次使用缴纳699元保证金 也可信用免押金

  使用者首次使用需下载GoFun出行APP,完成信息注册,注册信息需要认证身份证和驾驶证,系统将会迅速进行审核。认证完成后需缴纳699元保证金,保证金可使用支付宝、微信、信用卡支付,支付宝芝麻信用在700分以上且开通芝麻小额免密支付,可以免押金使用。所缴纳的保证金可退还,退还时间为20个工作日内。

  完成注册缴纳押金后便可使用汽车。用车之前要对车辆进行解锁,APP显示取车拍照,为保证每一位用车者的权益,拍照要求固定角度,包括主驾侧车身(含轮胎)、副驾侧车身(含轮胎)、车身后侧以及车辆有伤部位特写,拍照完成后上传。

  据淄博GoFun共享汽车城市经理高梁介绍,驾驶共享汽车的驾驶员须取得驾照时间满一年,使用者归还车辆时,需将车停放在规定停车位上。淄博地区的停车位已在7月初规划完毕,目前有取还车网点50余个,覆盖张店以及其它各区县,主要集中于商业综合体、办公区及高校周边。此外,共享车辆都已购置车辆保险。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